曾都区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11 13:35
  • 信息来源:曾都区教育局
  • 编辑:系统管理员
  • 【字体:
打印

    2018年,区教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曾政办电〔2018〕11号)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曾政办电〔2018〕18号)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18年,区教育局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压实相关人员责任,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为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逐步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文件保密等相关工作制度,做到遵法守制、依规办事。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如教育相关政策、财务预决算、教师招录、教育重点工作等,打造阳光政务。我局2018年度在曾都区人民政府网站曾都区教育局版块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其中教育概况1条、政策文件7条、财务预决算1条、工作信息14条、人事信息22条、其他信息1条。同时,还通过《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周刊》、《编钟之声》等新闻媒体发布重要信息,及时通报我区教育工作动态。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发布信息的主要途径有:曾都区人民政府网站曾都区教育局版块;新闻媒体;在局机关设立信息公开栏、政务公开栏;开通电话、传真,实行人工答复。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目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来信来电咨询等方式予以解决。全年没有收到一件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但仍还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方面,如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够强,信息更新有的不够及时,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工作协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的途径有待进一步丰富。

    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注重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对招生入学、人事管理、财务资金使用及其他重点领域加大公开力度,方便群众监督。



曾都区教育局

2019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