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郊办事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11 11:43
  • 信息来源:北郊办事处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由北郊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018年,我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余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北郊办事处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等方面内容。主动及时公开《北郊办事处2018年度工作要点》、《北郊办事处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北郊办事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等多个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及时做好政策解读、解释工作,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相关规划和政策。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1月至今,北郊办事处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单位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1月至今,我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未实施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1月至今,我办事处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北郊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有很大的作为空间,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二是工作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加强政府部门间信息公开协同,促进政府信息共享等方面存在着挑战。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维护法治政府、透明政府的良好形象。二是加大对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改革措施的解读力度,及时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要加强对“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运用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主动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开热点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