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11 11:52
  • 信息来源:南郊办事处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2018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南郊办事处编制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请示、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六方面组成。该报告统计时限为 2018年1月1日至 2018 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可联系南郊办事处(地址:曾都区解放西路和平巷1号,电话:3812978)。 

    一、概况 

    2018年,南郊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区信息公开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机关的党政联席会成员主要负责,党政办主任督办安排,各线、各部门具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办事处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89条,其中政务类信息71条,领导信息18条。另在《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刊登通讯报道68篇。

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 公众通过网站可以查阅我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公开的电话、地址,可以提出难点、热点问题,并及时得到回复。

    2.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与自身相关的政策和措施。

    3.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在办事处院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办事处2018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事务均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请示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强;三是公开的形式需要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围绕上述问题,2019年在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掌握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丰富公开形式;二是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审查力度,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要充分研究,及时审查发布的信息。




南郊办事处

2019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