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1-15 21:54
  • 信息来源:曾都区林业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我局截至201612月底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公布信息378条,其中本年新增信息100条,内容涉及概况信息、工作动态、退耕还林资金兑现、林权公示,财务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切实推动我区林业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严格按照我区有关部署,成立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同时加强对小组成员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

二是严格制度执行。将《信息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张贴上墙,有据可依。

三是严格信息审核。按规范格式要求及时、有效、规范地公布。保证在5个工作日内将应公开的信息进行公布,认真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各项部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完整、准确、及时。严格把关公开程序,凡是公开材料都要经分管领导审核和主要领导审定后方能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看到,这些成绩还是初步的和阶段性的,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少,宣传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2017年,我局将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稳妥、尽力而为、扎实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切实让公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