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1-15 18:17
  • 信息来源:曾都区国土资源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进—步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时效性得到进一步提高,政民互动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继续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一是加大了信息公开宣传力度。2016年,我局对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进行了培训,强调了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使其认识到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并督促其及时报送相关政务信息。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的范围。2016年度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并严格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设置了信息公开目录,更新了各项业务办事指南,进一步扩大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成立了由局长总负责,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办公室和信息中心具体抓落实的工作专班。同时,我局还制定了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核表,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对每一项公开的信息,必须由公开人申请,局分管领导签字之后,予以公开,保障了信息的准确性、保密性和安全性。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除了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度的落实之外,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我局实际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各科室和直属单位的任务和分工,并将相关情况在全区国土资源系统进行通报,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区政府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情况通报的通知》(鄂政办函〔2015103号)精神,要求县级政府各部门、镇政府现有政府网站一律关停,将需要进行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部门整合到上级网站的子站或栏目中。为实现国土资源信息的充分共享,满足社会公众的需要,我局于20164月份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关停,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下设立了子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包括: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土地征收、办事指南等9个—级栏目。公开的内容涉及我局的基本情况、职能配置、领导信息、土地征收、法律法规、土地供应、行政职权等方面的信息90余条。同时,对市民比较关注的重大项目信息予以主动公开,网站平均每月更新信息10条以上,加大了国土资源工作的网络宣传力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

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因此,需要进—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

二、强化队伍建设,进—步培养信息公开管理人员。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对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组织系统内相互交流、探讨,切实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今后将积极挖掘和推广信息公开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改善优化网站建设,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201612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