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食药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1-19 22:22
  • 信息来源:曾都区食药监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按照区政府的要求,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局坚持把强化信息公开作为推动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创新信息公开手段,拓宽信息公开途径,全面公开日常监管信息。通过不间断的信息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动态、工作信息、行政处罚、抽检信息、行政许可情况等,强化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倒逼企业在自律中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监管执法行为,也树立了政府严格监管的良好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61231日,随州市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公开信息66条,其中机构职能6条,政策法规1条,日常监督11条,政务公开5,工作动态41,科普天地2条。

2、所有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通过政务网站、报纸及时向公众主动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查阅和监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单位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有不足之处。例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需进一步拓宽、细化。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收集、把关工作,拓宽信息面,进一步细化重点领域的信息,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地公开,方便市民查找。

随州市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1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