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教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1-29 18: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教育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2016年,区教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

2016年,区教育局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局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业务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确保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向公众传递,防止正式公文与网上公布的内容之间出现差异,我们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工作,规范公文印发、审核、发布程序,在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一经签发生效,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度在曾都区教育局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其中教育概况1条、政策文件13条、财务预决算2条、工作信息16条、人事信息14条、其他信息15条。同时,还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重要信息,及时通报我区教育工作动态。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曾都区教育局网站进行发布;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三是开通电话、传真,实行人工答复。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目前,我局的依申请公开主要通过来信来电咨询等方式予以解决。全年没有收到一件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但仍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工作协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公开的途径还相对单一,都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六、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7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区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对财政资金使用及其他重点领域加大公开力度,强化监督管理,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政府信息公开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曾都区教育局

2017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