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郊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15 16:41
  • 信息来源:北郊办事处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特公布北郊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北郊办事处政府信息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郊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曾都区北郊办事处三楼301室,邮编:441300,电话:0722-3312172

  一、概述  

  2015年,北郊办事处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通过完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深化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渠道等方式,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成立和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分管领导及宣传工作的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北郊办事处明确了各办(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载体,构建高效便民的公开平台北郊办事处通过曾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等方式,公开领导介绍、内设机构、政务信息等情况不断创新公开载体,积极向区两办、党报党刊公布工作动态,并通过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北郊办事处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2条,政务信息29领导介绍10内设机构3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1月至今,北郊办事处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单位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北郊办事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北郊办事处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审计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