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办事处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24 16:57
  • 信息来源:南郊办事处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文件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南郊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工作措施,落实了工作责任,充实了工作力量,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渠道的安全运行和便捷畅通。南郊办事处编制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该报告统计时限为 2015年1月1日至 2015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可联系南郊办事处(地址:曾都区解放西路和平巷1号,电话:3812978)。

    一、概述

    2015年,南郊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2015年,办事处成立了由分管机关、党政办工作的党政联席会成员主要负责,党政办主任督办安排,各线、各部门具体落实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2015年,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各项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加强信息公开查询点的规范管理和服务

不断加强网站信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并定期对查询点管理和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查询点工作始终处于良性运转,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5年办事处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其中政务类信息 16条,领导信息9 条。另在《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刊登通讯报道40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办事处2015年度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没有因信息公开原因,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5年度未发生涉密信息公开情况,做到了公开的信息不泄密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 公众通过网站可以查阅我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公开的电话、地址,可以提出难点、热点问题并了解回复办理情况。

    2.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与自身相关的政策和措施。

    3.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在办事处院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方便群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文件类信息的公开还不及时、不完整。二是日常管理有待规范。政务公开随意性大,存在只公开结果未公开过程。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一加以解决和改进。

   (二)改进措施

    1. 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防止工作松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2016年2月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