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15 16:47
  • 信息来源:西城办事处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西城办事处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城办事处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原则,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实行了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经费落实、人员落实,明确工作内容和任务。二是规范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认真梳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分别对各线信息进行收集和公开。三是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平台、新闻媒体公开政务动态,通过社区信息公开栏将政务信息延伸到各社区。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西城办事处2015年度通过中国.曾都网公开政府信息20条,包括拥军工作、档案管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社区换届工作等信息。

西城办事处2015年度通过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公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救助、计划生育、教育、财政、社会保障等信息。

西城办事处2015年度通过各类大会公布政府各项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度等,保障机关和社区干部对政府决策的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二是部分动态信息公布得还不够及时;三是公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

                                   

                               20162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