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27
  • 信息来源:东城办事处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区政府办:

根据《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曾政办电〔201518号)和区政府相关要求,东城办事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按照“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落实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宣传,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落实情况

为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采取的主要做法:一是在互联网上公开信息。在中国曾都网站下设东城办事处门户网站公开了地方概况、机构设置、领导介绍、工作动态、农民良种补贴、化肥补贴发放情况等。二是设立了信息公开栏。在东城办事处办公楼一楼设有公开栏,主动公开办事处的动态信息。

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一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4、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东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人大联络处专职副主任何健康同志任组长,三大办主任各部门负责人9名同志为成员组成,办公室指定一名同志负责联系。二是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根据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东城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办事处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作用,推进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办事处的全局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为方便群众及时、有效了解信息,在办事处设立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对低保、廉租房申报、计划生育、干部人事等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更新完善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为确保指南的实效性和准确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办事处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为民办实事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二是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三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曾都区东城办事处

                         2016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