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15 17:40
  • 信息来源:府河镇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区政府要求,结合我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特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1120151231

一、概述

2015年,我镇按照上级要求,立足镇域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深化机关效能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1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55条,其他政府信息36条。

通过府河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6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0条。

制发规范性文件1件:关于收取2015年度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的通知并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公开类别和形式

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涵盖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示公告等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府河政府网站、《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周刊》、政府宣传橱窗、政府各办热线电话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时效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

二是抓好载体建设。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公开栏、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适时选取热点问题,深化公开内容。

三是注重公开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对各村居、各部门信息公开进行监督,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