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15 17:43
  • 信息来源:洛阳镇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等。

一、概况

2015年,洛阳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树立了政府良好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洛阳镇主动公开政府网站信息22,回应舆情24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信息公开各项事务均未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三是我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变动较大,信息对接不顺畅,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道。三是规范管理信息公开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充足和及时更新,通过横幅、标语、短信群发、微信等方式丰富信息公开的途径,扩大信息受众覆盖的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