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店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26 17:51
  • 信息来源:万店镇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由万店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万店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对信息网上发布、监控管理上实行专人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进一步规范了信息网站建设,对公开信息的发布内容、审核程序作了明确的规定,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网站安全、有效、可靠运行。制定了信息公开审查及发布制度,确保报送的信息不涉密。

  3、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区委宣传部安排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信息公开宣传,增强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依法主动公开,依申请积极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1231日,自万店镇人民政府网站开通以来,公开各类信息170余条。其中:政务公开33条,阳光信访回复134条,办理市长热线10余件。在《随州日报》、《今日曾都》、《编钟之声》等报纸发布信息20余条,在随州电视台和曾都电台播报信息16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1月至今,万店镇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单位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万店镇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1月至今,我办事处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有待增强。

  二是公开的范围有待拓宽,公开的内容有待全面,公开的形式有待多样。

  三是对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把握不够准确,对有些涉及民众隐私的信息还需隐藏清理。

  四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七、下一步安排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公开内容进一步全面,加强信息公开方面的学习,学习借鉴其他政府单位的好做法,提高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完善公开目录,界定公开内容。公开目录进一步细化,覆盖更多部门、更多内容。对于什么可以公开、什么不可以公开,做到准确界定,保障信息安全。

  

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2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