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曾都区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联合演练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5-18 10:49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5月17日,随州市·曾都区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联合演练在洛阳镇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黄继军在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观摩,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河,区政协副主席涂明军在现场参加演练。

演练以“进入汛期后,全区持续强降雨造成洛阳镇桃园河水库和镇区上游河流超警戒水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根据水、雨、工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水利、应急、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住建等部门开展会商,根据《曾都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决定启动防汛应急Ⅱ级响应,成立防汛抢险救援前线指挥部,全权调度指挥防汛抢险救援工作。过程中,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顺利完成巡堤查险处置、山洪灾害群众转移避险、供水供电应急抢修、应急物资调度、应急照明支援、大坝铺防水布、落水人员搜救、医疗救护应急装备实操等8个科目。

演练完成后,黄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她说,从今天应急演练来看,全体人员精神饱满、作风扎实,展示了曾都区应急抢险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应急演练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为我们应对防范防汛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河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项防汛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强化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抓好隐患排查,把事故坚决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序有力应对各类洪涝灾害,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