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曾都区民政局举办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4-03-15 13:55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为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做好年检具体工作,3月15日,由随州市曾都区民政局主办,随州市曾都区社会组织促进会、随州市(曾都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曾都区爱心格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随州市曾都区社会组织年检培训会”在随州市(曾都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8楼路演大厅举行。年检培训面向曾都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共计201个社会组织参加。

此次培训采用线下集中授课的形式,分为讲解社会组织年检相关知识和现场答疑两部分内容进行,重点讲解社会组织年检操作系统和流程,通过对每一页填报内容的详细讲解,使社会组织更加明确填报事项和注意事项,减少重复填报率,争取一次填报和办结,进一步降低社会组织填报负担,同时明确年检时间和参加年度年检的社会组织范围及有关事项。曾都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社会组织提出的关于年检的各项疑问,并着重强调,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是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依法行政和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接受年检是社会组织的法定义务,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要认真填报年检报告书,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完整、客观准确,逾期未参加年检工作的,将予以通报并依法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年检结论将作为社会组织的社会信用、评先评优、等级评估、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依据。

参加此次培训的社会组织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对于年检相关流程和细节有了更清晰全面的了解,提高了社会组织年检的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