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华村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05 15:54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为了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的乡村氛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3月5日上午,在随州市曾都区民政局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随州大爱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何店镇桂华村及10个单位的志愿者组成了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在何店镇桂华村村委会门前举行2024年“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60余名志愿者参加,为300余名村民提供了服务。

活动伊始,桂华村书记、主任龚焕新为本次活动致辞,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来自桂华村6支志愿服务队成员及10个单位志愿团体组织,现场为村民们开展了义剪、义诊、面点培训制作、防诈骗宣传、眼科体检、口腔检测、艾灸理疗、水电检修、磨菜刀等服务,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参加。现场聚集人数多最多的是爱心捐赠点,村民通过社工讲解,了解到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培育引导项目的发起缘由,全体村民和志愿者们纷纷自愿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用个人爱的涓涓细流汇聚慈善力量,温暖身边的人。

何店镇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现场为村民进行义诊,随州老年康复护理医院医务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家庭中,积极为残疾人提供用药指导,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残疾人科学就医、健康生活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联动促进志愿服务阵地化,让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

随州大爱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入驻何店镇桂华村以来,在桂华村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五社联动力量,整合本村志愿服务资源,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让更多愿意投身到做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当中来,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共同缔造和美桂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