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炫龙灯 精亲庆佳节
  • 发布时间:2024-02-26 07:57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元宵佳节临近,为了让在医院的精神疾病患者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及社会的关爱,随州市曾都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组织了“元宵炫龙灯,精亲庆佳节”活动。本次活动在老年康复护理医院举行,共有20余名精神残疾患者参加。


    协会工作人员提前与随州市老年康复护理医院精神科医生联系,在组织活动的同时,全方面衡量了安全问题,并对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了紧急预案。精神疾病患者在医护人员安排下坐好,活动开始,协会工作人员开场与大家简单互动后,协会工作人员将成品展示给大家看,大家普遍表示并没有亲手做过,对如何制作产生了兴趣。工作人员先将矿泉水瓶做的“龙身”发给大家,接着是“龙鳞”,在医务社工及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用双面胶将“龙鳞”粘出了层次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先将小灯放进矿泉水瓶中,扭紧盖子,接下来教大家粘贴龙头、龙尾。在此环节,女病友展示了他们的心灵手巧,普遍比男病友做得更快更好。一个活灵活现的龙灯,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个别男病友很快将龙头龙尾粘好,并且帮助其他病友粘贴龙头龙尾。大家有的将龙头昂起,有的将龙头向下,有的将龙尾贴到了龙身上,龙龙各不同,却又其乐融融。

随州市老年康复护理医院范院长、饶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对协会精心安排的元宵节活动表示了感谢。医院精神科程主任说,精神残疾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参加康乐活动,有助于心情调节,心理恢复,期待协会后期开展更多有益于精神残疾患者的活动。

下一步,协会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让精神疾病患者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丰富精神疾病患者的精神生活,鼓励他们积极康复,早日出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