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华村“包汤圆 画灯笼”喜迎元宵
  • 发布时间:2024-02-23 15:38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邻里情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23日上午,在曾都区民政局“以奖代补”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随州大爱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何店镇桂华村共同开展了“包汤圆画灯笼”喜迎元宵主题活动,共有50名村民和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大雪纷飞,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有序地分工合作,揉糯米粉、搓汤圆馅、包汤圆等,忙得不亦乐乎,经过揉面、做馅、包汤圆等环节,一个个圆润润的汤圆呈现在大家眼前。喝一口汤,吃下一个汤圆,寓意着“阖家团员,幸福美满”,为村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送去一份香甜和温暖。

活动中,村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画起了灯笼,经过大家细心的绘画和涂色,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红灯笼呈现于眼前,看着自己制作出的作品,大家乐开了花。

本次活动让村民们在体验浓厚民俗文化氛围的同时,也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营造和谐融洽的生活和节日氛围,通过五社联动共同缔造理念,链接辖区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和美桂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