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进病房 温暖从头开始
  • 发布时间:2024-02-23 13:25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曾都区向日葵社工中心与随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合作,每个月月底由向日葵社工中心依托以奖代补项目培育的“义剪”志愿服务每个月定期在医院病房为行动不便和有理发需求的患者进行义剪服务。旨在为住院患者提供日常生活支持,解决理发不便的现实问题,让患者及其家属感受到来自医院及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近日,志愿者们带着理发装备走进病房,为病人们进行理发服务。由于患者身体状态不同,我们进行了多种服务形式,有的病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就直接到病床前进行理发,有的则选择到理发点进行理发。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十分细心温暖,除了理发,社工、志愿者还和病人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况,并给予他们鼓励。住院期间,能有一次简单的理发体验,病人们都很感激,很多病人表示,这次义剪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也让他们感到了温暖和关爱。整个活动过程非常顺利,志愿者们专业服务也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在整个义剪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患者情况进行适当的沟通,使患者在享受义剪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人文关怀,更是展现了社工与志愿者们积极向上和热心公益的精神面貌。

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两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一位住院病人表示:“这个活动太好了!快过年了,因为住院一直没能去理发店,没想到在医院就能得到这样贴心的服务,真的很感激!”志愿者暖心的说:“我们也很高兴能为您提供服务,希望您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现场氛围十分温馨和融洽。

医院、社工、志愿者都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助于改善住院病人的心理状态,还能为他们提供一种社交和情感交流的平台。此次“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住院病人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更为他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相信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会持续带给更多的人温馨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