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扫雪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4-02-23 13:18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一场大雪悄然而至,积雪达到数厘米深,道路被积雪覆盖,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安全,尤其是独居在家的老人。为保障辖区内独居、高龄老人正常生活,2月22日清晨,随州市曾都区常青藤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对辖区独居、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除冰扫雪,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关怀。

志愿者们拿上铁锹、扫帚出外扫雪,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干劲十足,连铲带扫,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清理出了一大片干净路面,并嘱咐老人们做好保暖,出行注意安全。“谢谢你们把院子打扫得这么干净,真的很感谢你们啊!”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志愿者还对各家老人的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正常,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提醒老人要注意防火和用电用气安全等。

通过此次扫雪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不仅服务了他人,也在实际行动中锻炼了自己,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做到真真正正为群众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