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民政府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4-18 10:02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4月17日,区政府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兵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河,副区长段红琴、韩建新、罗俊涛、王少东、苏莹出席会议。

  何胜指出,在应急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增长态势,稳增长的基础不断巩固,工业经济稳中有升,农业生产保持稳定,服务业企稳回升,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全区上下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全力以赴防风险、复产能、保目标,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工作目标。要认真分析形势,坚定信心主动迎战,利用好政策支持,明确“抓镇域、促县域、保全域”工作思路,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何胜强调,要抓牢关键环节,重点突破精准应战。打响重点工作“攻坚战”,加快推进何店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㵐水河东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氢能产业培育和专汽产业升级、“双创”和城乡环境秩序整治、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征收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要夯实项目建设“硬支撑”,精准对接抓谋划,主动出击抓争资,开足马力抓招商,集中精力抓落地,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热潮,以项目大突破引领经济“加速跑”。要稳固实体经济“基本盘”,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作为稳增长的源头活水,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要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夯实粮食稳产保供基础,推进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答好民生服务“必答题”,优供给、强保障、兜底线, 交出一份获得感、幸福感满满的“民生答卷”。 

何胜要求,要加快作风升级,压实责任尽锐出战。要忠诚担当抓落实,把讲政治作为内在要求、思维常态、行动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的落实成效上,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动、落实有成效。要系统闭环抓落实,建立完善工作联动、闭环管理的工作机制,探索形成与应急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推进方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提能善政抓落实,引导广大干部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努力成为懂政策、懂业务、懂管理的服务型干部。要高效精细抓落实,始终保持精神上绷紧、时间上从紧、落实上赶紧的状态,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到点交账。要廉洁自律抓落实,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要始终严守廉洁纪律要求,争当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