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四届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4-13 08:23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民政府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区长何胜主持召开区政府四届八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工作。会议专题解读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系统全面地规定了医疗纠纷的概念、预防措施、处理办法和相关法律责任,是医疗卫生法制建设的重要成果,为保护医患双方权益、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疗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全区医疗卫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要求,站在为人民服务的高度,开展常态化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和医疗人员职业水平。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加医患双方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的自觉性。(二)从源头预防医疗纠纷。以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为重点,以加强各类医疗机构制度建设为中心,强化医疗服务关键环节和领域的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岗位责任,强化医疗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三)妥善化解医疗纠纷。加强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工作的领导、协调,卫健、司法、公安、民政、信访等部门要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医疗纠纷发生后要及时介入、规范处置,实事求是、依法处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妥善解决医患双方诉求,尽可能减少医疗纠纷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