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七大重点项目”建设丨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
  • 发布时间:2022-04-15 15:2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开展环境消杀,转运施工材料,开挖管线沟槽……4月13日上午,在东城街道烈山社区公路管理局小区看到,施工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我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进场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并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施工现场设置疫情防控点,安排专人把守,严格出入管理,落实‘六必措施’(信息必录、体温必测、核酸必检,绿码必检、行程必查、口罩必戴),确保改造施工安全有序推进。”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现场负责人介绍。
  坚持防疫不松懈,改造施工不停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改造159个老旧小区,涉及468栋住宅楼,建筑面积114.38万平方米,惠及13143户。截至4月中旬已开工122个,占任务数的76.7%。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结合防疫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加强业务指导,分批次推进改造施工,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工期追上来。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途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59个、完工100个”。住建部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市区一体工作机制,树立人民理念,积极宣传发动,广泛听取被改造小区群众意见,把老旧小区的改造规划与解危解困、城市品质提升等统筹结合,谋划推动老旧小区内部改造与外部城市公共设施改造、管网改造等有效衔接,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节水城市、海绵城市创建有效联动,实现小区内外配套和环境面貌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