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7月份)
  • 发布时间:2019-08-10 10:41
  • 信息来源:曾都区财政预算调整(7月份)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关于2019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19730日在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曾都区财政局局长任席义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区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区级预算,今年上半年执行情况较好,但受政策调整和相关因素影响,区级财政收支发生了一些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相关规定,我受区政府委托,现将区级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曾都区政府债务情况

省财政厅下达曾都区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229067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71531万元,专项债务限额57536万元。截至20196月底,曾都区政府债务余额173558.6万元,其中:一般债务141475.7万元,专项债务32082.9万元。区本级债务规模控制在限额之内。

2019年省财政厅下达曾都区新增政府债券资金2549万元,其中:易地扶贫搬迁549万元、水利补短板1600万元、厕所革命”400万元。新增政府债券控制在省财政厅下达的限额之内。

二、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由年初预算341272万元调整为344629万元,调增3357万元,其中:一般转移支付调增1218万元、债券资金调增3217万元、调入资金调增44万元、上年结余调减1122万元。同时,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341272万元调整为344629万元,调增33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调增2125万元、项目经费调增44万元、债务支出调增3217万元,债务付息支出调减2029万元,收支平衡。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量变化的预算调整

1一般债务收支调整。鉴于省厅下达新增政府债券资金转贷额度的不确定性,2019年年初预算只考虑了置换债券收支预算,未将新增债券资金收支纳入年初预算。根据省财政厅下达的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和区级债券资金情况,拟调增债务收入3217万元,其中:2019年省下达新增政府债券资金2549万元,鄂北水资源债券结余资金668万元。

根据省财政厅对政府债券使用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拟调增债券支出3217万元。其中:厕所革命”400万元,按照曾都区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批准的分配意见,用于曾都区各镇(办)厕所革命建设工程,并分别与各镇(办)签订转贷协议,办理资金拨付手续。曾都区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2268万元。将水利补短板1600万元和以前年度结余鄂北水资源债券资金668万元转贷区水利局用于曾都区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一并签订转贷协议,办理资金拨付手续。易地扶贫搬迁549万元。其中:转贷曾都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00万元用于曾都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转贷淅河镇人民政府49万元用于淅河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并分别签订转贷协议,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2政策性增资。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基本工资调资增支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需调增预算收支2125万元,涉及调资单位251个。

3根据工作需要,需调增会议费项目资金44万元,用于2019年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支出,资金来源从往年会议费结余调入。

4专项债券利息支出。根据政府专项债券使用要求,调减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202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之间变动的预算调整

1年初预留资金使用。因推进区重点工作,需动用年初预留资金,用于解决村干部报酬及社区干部绩效工作报酬128万元、退役士兵及新录用人员经费335万元、曾都一中教学楼及厕所改扩建政府配套项目354万元、城区背街小巷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工程200万元、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扩建项目86万元、机构改革新组建单位开办费160万元、北斗农机米级终端区级配套补贴42万元、纪委平台建设项目127万元、洛阳镇机关周转房建设项目50万元、驻京(汉)办群众工作站经费80万元以及其他271万元等不可预见的支出。经申请审核批准后调整到各预算单位使用,资金总额1833万元。

2机构改革预算调整。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对53个预算单位136名人员经费进行划转调整,调整部门预算资金1834万元。

上述调整事项中,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政策性调资、会议费增支,债务付息支出减支等预算的调整导致预算收支总量发生变化,其他事项均为支出科目之间调整,不影响预算收支总量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根据省批复的上年决算结果,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由年初预算86548万元调整为91096万元,调增4548万元,同时,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86548万元调整为91096万元,调增4548万元,收支平衡。

具体项目为:调增政府性基金上年结余收入4548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调增城乡社区支出4512万元、调增其他支出36万元。

以上方案,提请审议。

附件: 12019年曾都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表

       22019年曾都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