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1
  • 信息来源:曾都区万店镇政府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大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负责制定并落实本区域内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和措施,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负责辖区综合治理、社会治安、计划生育、民政交通等公益事业建设。

4、制定辖区建设规划,维护辖区土地、林业、水利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利用。

5、抓好文明创建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政府内设三大办:党政办、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

万店镇人民政府行政编制32名,工勤编制2名。现实有人员行政31名,工勤1名。

第二部分 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840.61万元(上年收入总计690.81万元,同比增加149.8万元,同比增加21.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2.61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五项奖金增加等。

(二)支出预算情况

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840.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44.9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39.32万元,医疗卫生73.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76万元,比上年支出预算总额690.81万元同比增加149.8万元,同比增加21.7%。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的增加。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644.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9.32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及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73.6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82.7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387.8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在职五项奖、社会保障缴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2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3.6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医疗、退休五项奖等。

4.其他支出0万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加149.8万元,同比上升21.7%。其中基本支出增加4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522.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6.9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39.32万元,医疗卫生28.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76万元,比上年财政拨款473.61万元同比增加49万元,同比增加10.3%。主要原因:人员奖励性工资及机关运行经费的正常增长。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公用经费支出69.1万元,其中:办公费14.9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8.5万元、差旅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工会经费3.49万元,福利费4.37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经费增加13.42万元,同比上升24.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的公用支出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6381平方米;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下降0%,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没纳入预算管理。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无出国人员。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支出没纳入预算管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支出没纳入预算管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购置车辆。

第三部分  曾都区万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1个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该项目用于本部门正常运转。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0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