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1
  • 信息来源: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编制开发区中长期发展计划。

(二)审批开发区内项目投资,并发放有关证件。

(三)根据批准的开发区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开发区控制详规,经审批后,负责具体项目的选址、定点及组织规划设计方案、建筑设计方案评审,发放《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履行规划监管职能。

(四)负责开发区内的招商引资、项目安置工作。

(五)负责开发区内的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处理涉外事务。

(六)负责开发区内的税收征管,土地出让金、城乡建设配套费及其他行政规费的收缴工作。

(七)负责开发区内的农业、农村以及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科技文卫、统计等社会发展方面的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按照“统一职能、权责一致、上下对应和因地制宜”的原则,曾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设一办三局,办公室,招商工作局,项目建设局,社会事务局。曾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目前在职人员22人(行政编制为14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

第二部分  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 966.34万元(上年收入总计841.4万元,同比增加124.94万元,同比增长14.8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6.34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966.34万元(上年支出总计841.4万元,同比增加124.94万元,同比增长14.85%)。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707.3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8.95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1.2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20.4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71.3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56.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0万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加124.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4.0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90.9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增人增资、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其中包括9路公交延伸至开发区六草屋小区,对开通新的公交线路营运亏损每年按55万元补贴,以及招商引资规模企业的引进增加,项目建设落地协商相关费用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6.34万元,其中:基本支455.44万元,比去年增加34.04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单位增人增资;项目支出510.9万元,比去年增加90.9万元,增长21.64%,主要原因是9路公交延伸至开发区六草屋小区,对开通新的公交线路营运亏损每年按55万元补贴,以及招商引资规模企业的引进增加,项目建设落地协商相关费用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开发区管委会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开发区管委会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2021年度公用经费56.71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89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维修维护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2万元,减少2%,尽量压缩开支。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房屋,租赁开发区星光二路安得物流的办公楼,面积共有2219.04平方米;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2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初资产总额45.14万元,同比增加6.92万元,增加15%,主要是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减少13.83万元,其他应收款增加18.7万元,固定资产增加2.05万元,通用设备电脑增加4台,打印机增加2台,文件保密柜增加1台。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6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63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减少0.2万元,同比减少2%,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减少了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规范财务管理,严控经费开支。

第三部分  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开发区共编制1个绩效目标510.9万元,其中包括经济开发区工作经费450万元,9路公交延伸至六草屋小区经费55万元,公益性岗位5.9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该项目用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正常运转,促进开发区工矿企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促进曾都相关领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样式: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