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府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7
  • 信息来源:曾都区府河镇政府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府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府河镇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府河镇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府河镇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府河镇政府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府河镇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大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负责制定并落实本区域内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和措施,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负责全镇综合治理、社会治安、计划生育、民政交通等公益事业建设。

4、制定全镇村镇建设规划,维护全镇土地、林业、水利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利用。

5、抓好文明创建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府河镇人民政府隶属于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政府,负责上级国家机关各项政策、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的执行以级本级人大、政协的各项决议的落实。单位现有行政编制 35人,工勤编制2人。实有人数68人,其中行政干部在职35人,退休33人。

第二部分  曾都区府河镇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852.34万元(上年收入总计775.89万元,同比增加76.45万元,同比增加9.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6.34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852.34万元(上年支出总计775.89万元,同比增加76.45万元,同比增加9.8%)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526.34,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金额3.02万元、较上年下降0.5%,主要是控制三公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政府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政府公用经费74.51,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8.18万元、减少19.61%。主要是压缩政府公用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1.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21.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变化金额20万元、下降比例48.53%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政府2021年初资产总额289.34万元,流动资产9.78万元 、固定资产分项明细数额为279.56万元,较上年减少15.6万元、减少原因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2021年初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4855.5平方米;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2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府河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第三部分 曾都区府河镇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在预算编报系统里生成,所有预算表需公开在主页面,不得作为附件上传。(预算编审--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