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东城八角楼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1
  • 信息来源:曾都区东城八角楼中心学校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东城八角楼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曾都区东城八角楼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东城八角楼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为适龄青少年提供教育服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具体履行如下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行政规章制度。

2.组织开展本校的教学及教研工作。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严格按照核定的教职工岗位、编制和管理权限,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4.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提供优美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维护教职工利益,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二、部门基本情况

学校位于随州市曾都区季仕梁街9号,占地面积34737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15928平方米,学校运动场地面积5451m2,有标准化塑胶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达到国家级标准。配备了音乐、美术、体育、实验、计算机、图书等专用教室及理化、体育等器材室,配备了达到国家标准的教育仪器、文体器材和图书,能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

2022年,学校编制数307人,财政预算供养教职工307人,退休教职工165人,学校在校生5667人。

第二部分曾都区八角楼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7471.72万元(上年收入总计5346.63万元,同比增加了2125.09万元,同比增加了28.4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71.72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当年预算人数比上年新增15名教师;二是本年度增加政府性基金1856.2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7471.72万元(上年支出总计5316.63万元,同比增加了2125.09万元,同比增加了28.44%)。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6427.5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443.81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88.6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311.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4115.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412.78万、津贴补贴233.86万、奖金727.73万、绩效工资639.2万、住房公积金311.7万、住房补贴393.8万、医疗保险费194.82万、乡镇工作补贴0万)

2.商品和服务支出461.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42.08万、水电费46.2万、邮电费5万、物业管理费23.96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差旅费7.5万、维修(护)费90.73万、会议费2.1万、购置费0万、公务接待费8.33万、培训费9万、工会经费41.04万、福利费55.86万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312万元、住房公积金0万元等)

4.其他支出0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2125.09万元,同比增加了28.44%。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当年预算人数比上年新增15名教师;二是本年度增加政府性基金1856.2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4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9.61万元,项目支出1856.21元。(上年收入总计5346.82万元,同比增加了1399万元,同比增加了26.1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45.82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当年预算人数比上年新增15名教师;二是本年度增加政府性基金1856.2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为1856.21万元,同比增加1856.21万元,同比增加100%。原因是学校今年新增两个基建项目:教师住宅楼拆除500+食堂和风雨操场新建1356.21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部门属公益一类、全额补助事业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无大型政府采购项目,主要是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零星办公用品基本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本部门资产总额2716.47万元,流动资产2451.6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122.64万元,无形资产88万元。资产总额较去年增加31万,占比1.14%。原因是学校桌椅及电脑添置。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说明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和结构,及各项增(减)变化金额、比例及原因。

2022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33万元,比上年减2.72万元,同比减少1.23%,主要原因是:2021年秋招生数减少,生均办公经费减少.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公务接待8.33万元,比上年减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第三部分  曾都区东城八角楼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部门名称

曾都区教育局

填报人

金琼

联系电话

0722-3282686

部门职能概述

1、研究拟定东城教育发展战略,监督和检查所属各校对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要依法办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改善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全区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
2. 管理和指导全区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规划、指导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发挥中心学校教研中心作用。在中心学校统一领导下,组织全区中小学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研讨等教研活动。
3. 协助区教育局行政部门做好教师编制核定、资格认定、职务评聘、调配交流、培训考核等工作。
4. 在区教育局行政部门指导下,负责组织九年义务教育考试及教育教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
5. 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拟定教育经费管理的相关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统计并检查全区各校教育经费收入和使用情况。
6. 自觉接受区教育局、区财政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积极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和所属决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曾都区东城八角楼中心学校,共一个决算单位,辖区有八角楼中心学校、聚奎门学校、文峰塔学校和蒋家岗学校四所义务教育学校。

人员基本情况

实有在职人员合计(A+B

在职在编人员(A)

在职无编人员(B

307

307

0

部门总体资金情况(万元)

总体资金情况

2022年预算金额(C

2021年预算金额(D

预算增减变化(C-D

收入构成

财政拨款

6745.82

5346.82

1399

其他资金




6745.82

5346.82

1399

支出构成

基本支出

5615.51

5346.82

268.69

项目支出

1856.21


1856.21

7471.72

5346.82

212.49

年度整体绩效总目标

1、保教师队伍(含原民师)稳定;
2、保校舍安全、学生安全。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产出指标

公共服务

教学计划完成率

100%








公共管理

按规定及时发放率

100%








公共产品

工程开工率

100%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缓解城区大班额

>98%








生态效益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








可持续影响

促进教育协调发展

均衡协调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师生满意度

>95%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中期绩效目标

年度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计算符号

指标值

计量单位

备注(选填)

指标值说明(选填)

八角楼中心学校教师住宅楼拆除;食堂及风雨操场新建

八角楼中心学校教师住宅楼拆除;食堂及风雨操场新建

八角楼中心学校教师住宅楼拆除;食堂及风雨操场新建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开工率

>

95%

%









质量指标

工程质量合格率

=

100%

%









时效指标

2022年一年

=

一年

一年









成本指标

单位造价

=

800元至2000元


改扩建每平米800元,新建1500元至2000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发放率

=

100%

%









社会效益指标

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校舍安全无事故

持续提高

持续提高

持续提高









生态效益指标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力

扩大

扩大

扩大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师生满意度

>

95%

%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2个,资金3209.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完成质量较好。

2)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通过绩效评价,发现了自身问题,进一步健全了管理制度,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赢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社会效益显著。经过自评,综合评价结论为良好。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