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0:55
  • 信息来源:曾都区何店人社中心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要示:根据委、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简明扼要地说明本部门的主要职责。

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就业创业服务、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工作、劳动关系调处、人社相关案件调查处理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要求:说明部门预算编制单位具体构成、编制人数、实有人数和在校学生等。

中心成立之初根据区编办文件设置事业编制人员2人,以钱养事岗位2人。中心现实有事业编制2人(其中1人为2022年1月退役军人转业安置),以钱养事岗位1人,政府购买服务岗位2人(其中1人于2021年4月借用区人才服务局),公益性岗位1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第二部分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63.35万元(上年收入总计0万元,同比增加63.35万元,同比增幅10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85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增加原因: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列入独立预算单位)。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63.35万元(上年支出总计0万元,增加63.35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列入独立预算单位)。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60.5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0.9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61.8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4.32元、津贴补贴2.73绩效工资1.93万元、基本养老保险费1.3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0.60、住房公积金0.95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0万元、其他运转类1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9万元、0.2万元、电费0.35、邮电费0.20、物业管理费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差旅费0、维修(护)费0、会议费0、购置费0、公务接待费0、培训费0、工会经费0.12、福利费0.16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0万元等)

4.其他支出0元。(主要是 0,其中: 设备购置费0万元等)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年增加63.35万元,增加100%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3.35万元,增加100%项目支出增加10万元增加100%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列入弥补人员经费不足项目支出今年改列入基本支出中。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列入独立预算单位);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列入独立预算单位)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5万元,比去年预算0万元增加40.05万元增加100%其中:基本支出40.05万元,比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40.05万元,增加100%项目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基本支出比去年增加40.05万元,项目支出比去年增加0万元。原因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才列入独立预算单位)。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何店人社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何店人社中心办公场地属借用何店原国税所办公楼,有三间临街门面出租给商户用于个体经营,2022年预计房租收入1万元计划用于中心公用经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20万元,比去年预算数增加0.2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列入独立预算单位

(七)政府采购情况

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计划面向小微企业政府采购总额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采购货物0.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原因: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才列入独立预算单位。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因何店人社中心2022年才列入独立预算单位,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分项明细数额及较上年增减变化金额、比例暂无统计

     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2年度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12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工资和福利支出,社会保障支出12万元。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增加 0 %,主要原因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增加 0 %,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同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增加0 %,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增加0 %,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分曾都区何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2022年,何店人社中心整体绩效目标是人社中心工作经费。中心将立足本职,继续以服务和保障民生工作为主线,有效抓好抓实城乡居民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和就业再就业各项政策落实,积极开展人社惠民政策宣传,深入企业进行用工情况调研,将稳岗政策送进企业,促进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本部门在编制本年度绩效指标时主要从时效指标、成本指标、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这几个方面编制了本部门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预计本部门项目在执行时可以按时按量可控成本内达到预期目标给国家经济、社会效益、生态环境都带来好的影响。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