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第一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1:23
  • 信息来源:曾都区第一中学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第一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第一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第一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第一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第一中学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第一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执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区教育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教兴校,以科学的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3、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对本校的干部和教师进行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对干部职工的工作开展客观、公平的评价和考核。

4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5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负责本校的财务管理工作,管理和核算本校教育经费,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6按照上级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强班子、名教师、好学生”工程任务,努力实现办学现代化。

7、承办区教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曾都区第一中学,共 1 个单位。学校内设职能机构 14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监察督导室、计划财务室、课程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成长中心、体艺活动中心、服务保障中心、校工会、校妇委会、校团委、高一年级部、高二年级部、高三年级。学校编制数264人,实有在编在岗人教职工数263人,在校学生3300人。

第二部分曾都区第一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9772.83万元,年终结转结余1684万元,剩余预算支出8088.83,其中财政拨款4008.83万元,行政事业资产收益拨款178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2105万元,纳入非税管理收入1200 万元,其他收入 597 万元。较2021年收入预算 6318.60万元,增加预算收入1770.23万元,增加预算收入 28.02%。预算收入增加的原因:2022 年学校预算有基本建设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 年本单位预算支出 9772.83万元,年终结余结转基本建设资金1684万元,剩余预算支出8088.83万元。2021 年预算支出 6318.60 万元,同比增加1770.23万元,同比增加 28.02%.预算支出增加的原因:2022 年学校预算有基本建设资金。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教育支出6912.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648.21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13.6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314.0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5056.4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365.84万、津贴补贴349.90万、绩效工资587.54万、在职五项奖775.86万、住房公积金314.08万、医疗保险费213.65万、乡镇工作补贴0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01.34万

2.商品和服务支出444.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0万、印刷费13万、水电费111万、物业管理费57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差旅费11万、维修(护)费74万、租赁费5万、会议费0万、购置费0万、公务接待费7.66万、专用材料费13万、劳务费4万、培训费4万、工会经费39.07万、福利费51.19、其他交通费5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28万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6.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31.2万元、住房公积金0万元等)

4.其他支出407万元。(其中: 设备购置费0万元等)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增加177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34.7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105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学校2022年预算基本建设支出210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975.83万元年终结转结余1684万元,实际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291.83万元,20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566.60万元,增加预算支出1725.23万元,增加37.78%。增加财政拨款支出的原因:财政增加对学校2022建设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学校政府性基金支出2105财政安排专项债券资金2105万用于学校新建教学楼设施,较2021预算安排的增加2105增加比例100%、增加政府性基金支出原因2022年财政安排专项债券资金用于学校教学楼建设。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学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预算学校公用经费444.19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2021预算安排373.92万元,增加70.27万元,增加比例18.79%增加原因为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增加,按标准核定公用经费变多,另学校维护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12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工程预算2105万元,政府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20万元,面向中小企业工程预算210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较上年减少17万元,减少比例45.95%,减少原因:学校压缩办公运行所需设备和用品等开支。政府工程预算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2015万元增加比例100%,增加原因:学校加大了基本建设及教学相关设备设施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学校2022年初资产总额3841.99万元上年4115.09万元,较上年减少273.1万元,减少6.64%,减少原因:2022年较上年减少货币资金,学校经费资金有所减少。2022年初动资产236.07万元,其中货币资金228.19万元、其他应收款净额7.88万元上年年初流动资产497.86万元,较上年减少261.79万元,减少52.58%,减少原因:学校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变少。2022年初固定资产原值9111.17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土地7442.62万元、通用设备687.02万元、专用设备496.01万元、图书档案57.57万元、家具、用具及装具动植物427.95万元。上年固定资产原值8788.81万元,较上年增加322.36万元,增加3.67%。增加原因:学校为改善办学条件,增加了办公设备及教学设备添置,进行了学校学生公寓的维修改造等,从而增加了学校的固定资产原值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曾都区第一中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66万元,上年预算安排7.89万元,比上年减少0.23万元,同比减少2.92%,主要原因是:学校按照有关要求及结合学校实际压缩公务接待费预算。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2022年学校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7.66万元,比上年减少0.23万元,同比减少2.92%,主要原因是:学校按照有关要求及结合学校实际压缩公务接待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学校参加公车改革后,不保留公务车,无公务用车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2022年学校无公务车购置费用开支。


第三部分曾都区第一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要求完成高中教学任务,全面培养学生。年度目标为:完成年初制定的教育教学任务,开展高中教育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2、长期目标1: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要求完成高中教学任务,全面培养学生,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教师培训人次≥242人次,指标设立依据是按照学校往年制定教学教研任务要求。

教学计划完成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制定的教学任务情况。

按规定及时发放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往年实际情况。

效益指标:教学办学环境认可度≥98%,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以及各上级部门考核要求。

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往年调查数据情况。

3、年度目标1:完成年初制定的教育教学任务,开展高中教育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教学计划完成率,完成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按照学校教学往年情况。

效益指标:教学办学环境认可度≥98%,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以及各上级部门考核要求。

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度≥95%,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往年调查数据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部门名称

曾都区第一中学

填报人

汪洋

联系电话

0722-3816188

部门职能概述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等,坚持依法执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区教育局的行政规
章制度。
2、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
兴教、科教兴校,以科学的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
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3、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对本
校的干部和教师进行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
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对干部职工的工作开展客
观、公平的评价和考核。
4、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
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5、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负责本校的财务管理工作,
管理和核算本校教育经费,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6、按照上级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
府提出的“强班子、名教师、好学生”工程任务,努力实现
办学现代化。
7、承办区教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员基本情况

实有在职人员合计(A+B

在职在编人员(A)

在职无编人员(B

281

263

18

部门总体资金情况(万元)

总体资金情况

2022年预算金额(C

2021年预算金额(D

预算增减变化(C-D

收入构成

财政拨款

7975.83

4566.60

3409.23

其他资金

1797

1752

45

9772.83

6318.6

3454.23

支出构成

基本支出

5983.83

6318.6

-334.77

项目支出

3834

0

3834

9772.83

6318.6

3454.23

年度整体绩效总目标

1、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要求完成高中教学任务,全面培养学生。
2、实施高中教育工作任务,开展高中教育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3、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层次,办人民满意教育。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产出指标

公共服务

教学计划完成率

100%








公共管理

按规定及时发放率

100%


教师培训人次

242





公共产品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教学办学环境认可度

>98%








生态效益

环境保护

绿色校园








可持续影响

促进教育协调发展

健康稳定发展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师生满意度

>95%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曾都一中新建教学楼项目”主要内容是:照新高考考试要求,增加教室数量,满足学生选课走班教学需,提升学校办学条件2022年预算安排2105万元,其中: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105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增加学校教室数量满足学生选课教学活动,保障学校顺利完成年度教学教育任务。促进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3、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建设资金=2105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建筑工程定额测算。

效益指标:改善办学条件升学校办学层次,完善学校教学教研设备设施。提高教学质量。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整体规划和发展布局。......

满意度指标:学生及家长满意度≥98%,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往年调查数据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中期绩效目标

年度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计算符号

指标值

计量单位

备注(选填)

指标值说明(选填)

曾都一中新建教学楼项目费

按照新高考考试要求,增加教室满足学生选课走班教学需求

增加学校教室数量满足学生选课教学活动,保障学校顺利完成年度教学教育任务。促进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资金

=

2105

万元









质量指标

建筑质量


国家优质工程标准










时效指标

新建教学楼及时

=

100%










成本指标

建设成本

=

2105

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教学楼效益


满足学校正常运转所需资金。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办学条件


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完善学校教学教研设备设施。提高教学质量。










生态效益指标

校园环境


保持绿色校园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校持续发展


为保障学校持续发展提供物质基础。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学生及家长满意度

98%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