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5:21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
  • 审核人:清华网络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水法律、法规、规章;保护水资源、水域、水工程、水文监测、防汛通讯、防汛抗旱、河道堤防和其它有关水利设施的安全;对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负责水事纠纷调处;负责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管理;负责河道采砂许可、取水许可等水行政许可的勘查及管理;配合主管部门组织水功能区划分和向引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组织监测地表水、地下水的水量水质、审核水域纳污能力,提高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承办向水域排污新建和扩建排污口的报批工作;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水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预报和公告,调查评价水土资源、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和综合防治工作;负责调查处理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案件,并依法给予处罚及调解水土保持纠纷;负责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和水土流失防治费的征收、使用和管理;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查和审批;监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查和审批;监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工作;组织实施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工作;负责水土保持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培训、技术推广工作;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反水法规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其他行政措施;配合协助公安和司法部门查处水事治安和刑事案件;受水行政执法机关委托依法办理行政许可和征收行政事业规费等有关事宜;负责对水政监察队伍的培训考核等管理工作;按规定做好案件结报、归档、水政执法、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统计上报工作;严格管理好水政监察证件、标志、服装、装备和执法器材;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随州市曾都区水政监督大队(挂随州市曾都区水土保持监督站牌子)依照曾编发【2017】19号文件精神,属于公益性一类,核定事业编制8个。

单位机构设置情况:内设4个股室。即:办公室、财务股、水政股、水保股。

三、人员构成情况

事业编制8个,以钱养事3人,退休职工7人,现有在职职工13人,其中财政供养10人。

第二部分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416.34万元(上年收入总计206.64万元,同比减少209.7万元,同比减少 50.3%,原因为项目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2.93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416.34万元(上年支出总计206.64万元,同比减少209.7万元,同比减少 50.3%)。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农林水(类)386.69万元:主要用于水行政执法监督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1.84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9.1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8.6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50.8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36.45万元、津贴补贴7.23万元、奖金15万元、绩效工资20.1万元、住房公积金8.69万元、住房补贴1.81万元、医疗保险费5.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2.54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5万、印刷费0.2万、水电费0.45万、邮电费0.24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万、差旅费0.5万、维修(护)费0.1万、公务接待费0.29万、委托业务费3万、培训费0万、工会经费1.13万、福利费1.51万、其他交通费用6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1万)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10.5万元)

4.工作经费27万元:主要用于河道采砂管理

5.其他支出212.87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或减少)的原因: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20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5.5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7.67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聘请军转待安置人员经费增加及添置执法装备导致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水土保持监督费纳入税务征收。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2.93万元,比去年预算206.64万元增加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47万元,比年初预算176.6万元减少0.13万元,减少0.01%,项目支出36.46万元,比年初预算30万元增加6.46万元,增加21.53%。项目支出比去年增加6.46万元。原因:增加了执法装备导致项目支出增加 。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 2022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5.1 万元,其中:办公费0.5万、印刷费0.2万、水电费0.45万、邮电费0.24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万、差旅费0.5万、维修(护)费0.1万、公务接待费0.29万、委托业务费3万、工会经费1.13万、福利费1.51万、其他交通费用6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1万。比去年预算数增加0.1万元,增长0.01%。主要原因是: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3.66万元,其中,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采购金额0.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0.86万元,增长0.06%。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办公用房;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 1辆

() 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6万元,比上年(减)1.93万元,同比减少58%,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导致经费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 0   %,主要原因是:无

2公务接待费0.29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 %,主要原因是:本年三公经费和上年没有变化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万元,比上年增(减)1.93万元,同比减少64 %,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导致经费减少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分曾都区水政监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