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两水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4:48
  • 信息来源:曾都区两水学校
  • 审核人:清华网络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两水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曾都区两水学校(概况)

一、学校主要职责

二、学校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两水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学校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两水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学校收支预算总表

二、学校收入总表

三、学校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两水学校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两水学校概况

一、学校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学生进行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教育。

2、按照入学免试原则接收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严格控制学生辍学,依法保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3、制定学校教育发展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4、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指导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5、落实国家主管部门有关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的规定,决定和实施本校的教学计划,组织教学评比、集体备课,对学生进行统一考核、素质监测等。

6、做好学籍管理。

7、做好教师的培训、考核,依法奖励或处分有关教师和职工。

8、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科学管理、合理使用学校的设施和经费,并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

9、负责维护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有权拒绝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非法干涉,保障师生安全。

10、依法接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检查指导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 学校设置情况

曾都区两水学校1个单位。内设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财务室团支部、工会少先队大队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曾都区两水学校人员编制75人(行政编制 0人+工勤编制 1+事业编制  74人)

实有在职人数71人(行政编制0+工勤编制 1  +事业编制  70人),退休人数 35.

第二部分曾都区两水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1099.63万元(上年收入总计970.49万元,同比增加129.44万元,同比增加 11.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9.63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1099.63万元(上年支出总计970.49万元,同比增加129.44万元,同比增加11.7 %)。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099.6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59.5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61.2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819.7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255.73万元、津贴补贴49.91万元、奖金163.31万元、职工养老保险86.86万元、医疗包保险38.2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1.27万元住房公积金61.2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9.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3万、水电费19万、差旅费3万、维修(护)费13万、公务接待费2.04万、培训费5万、工会经费7.98万、福利费11.05万)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经费70万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129.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29.44万元,同比增加11.7 %。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教师及学生人数增加,部分教师岗位异动,教师普调薪级,财政拨款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9.63万元,比去年预算970.49万元增加129.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9.63万元,比年初预算970.49万元增加129.44万元,基本支出比去年增加129.44万元,同比增加13.38%,原因:教师及学生人数增加,部分教师岗位异动,教师普调薪级,财政拨款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本年三公经费和上年没有变化。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 %,主要原因是:本年三公经费和上年没有变化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分曾都区两水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教师工资、公用经费、教师奖励性绩效、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此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此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教师工资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全年预算数819.74万元,执行数为819.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该项目主要用于学校教师工资

公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全年预算数119.89万元,执行数为119.89万元完成预算100%通过项目实施,保证了学校运行。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等,保障了学校的正常运转。进一步完善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了义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