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4
  • 信息来源:曾都区妇女联合会
  • 审核人:清华网络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妇联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妇联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妇联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妇联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妇联联合会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曾都区妇联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调查研究全区妇女和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提出建议。
()团结、动员妇女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观念,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规章的制定和实施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民族宗教、社会团体、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的联系,拓展同各地区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增加了解和友谊。

()加强网上妇联建设,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宣传、网上服务、网上维权、网上活动。
() 承担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曾都区妇女联合会设2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妇女发展部、家庭儿童权益部)
负责本机关公文处理、文书档案、保密、统计、信息网络、文印工作,起草通知、报告、请示、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等,负责机关财务、房产管理、物资设备保管、计生、综治、宣传、行政事务工作和外事活动;开展妇女工作的调查研究;负责完成上级布置的调研和理论课题;负责机关的政工人事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女干部的推荐、选拔工作;统筹安排全区妇联干部的培训工作;宣传全区各条战线妇女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推广先进经验;负责区妇联机关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发动城乡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指导城乡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负责组织指导城乡妇女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帮助城乡妇女提高科技、文化素质;促进城乡妇女平等广泛就业及其家务劳动的社会化;配合有关部门参与妇女卫生保健工作;负责妇联网上工作新平台建设,指导各级妇联普遍建设网络终端,构建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整体合一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主动开展网上舆论斗争,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挥积极作用;负责了解妇女权益方面的呼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重大信访案件进行调查研究配合有关部门予以解决;负责做好宣传和监督执行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导、推动各级妇联信访、维权工作;负责协调全区儿童工作,推动有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加强对托、幼园所及阵地活动的指导;促进女童入学;加强对各类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
() 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工作;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曾都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提供必要的条件;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地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负责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中本部门有关数据的收集统计;负责起草妇儿工委文件,印发简报,承办会议等日常工作。
人员构成情况
曾都区妇女联合会机关行政编制为2名,领导职数2名。

机构编制人数4人(行政编制4+工勤编制0+事业编制0人)

实有在职人数4人(行政编制4+工勤编制0+事业编制0人)

离退休人数1

第二部分曾都区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151.18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44.96万元,同比增加6.22万元,同比增加4.2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18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收入预算增加的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晋档晋级工资调资,其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151.18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44.96万元,同比增加6.22万元,同比增加4.29%)。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38.9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4.68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4.2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3.2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91.2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4.25万元、津贴补贴9.90万元、奖金7.19万元、住房公积金3.29万元、养老保险4.68万元、医疗保险费3.4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5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4.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9.40万元、印刷费5.20万水电费0.8万元、邮电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3.07万元、差旅费0.70万元、委托业务费2.20万元、会议费7.50万元、劳务费7.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培训费4.00万元、工会经费0.42万元、福利费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8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9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4.00万元、医疗费补助0.29万元等)

4.资本性支出1.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00万元等)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144.96万元增加6.22万元,增加 4.29%。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1.22万元,增加12.20%。项目支出减少5.00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晋档晋级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妇联两纲实施及妇女工作经费3.00万元、开展指导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工作经费1.00万元及家调委工作经费1.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5.58万元,比去年预算108.26万元增加7.32万元增加6.76%。其中:基本支出67.58万元,比年初预算55.26万元增加12.32万元,增加22.29%。项目支出48.00万元,比年初预算53万元减少5.00万元减少9.43%。原因:机关在职人员增加1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基本支出比去年增加12.32万元,项目支出比去年减少5.00万元。基本支出原因机关在职人员增加1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减少是减少妇联两纲实施及妇女工作经费3.00万元、开展指导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工作经费1.00万元及家调委工作经费1.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曾都区妇女联合会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曾都区妇女联合会2022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即指曾都区妇女联合会公用经费2022年预算7.14万元,包括办公费用0.9万元、印刷费0.20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差旅费0.20万元、福利费0.6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80万元工会经费0.42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7万元、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6.720.42万元,增加6.25%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7.30万元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政府采购总额7.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9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1.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6.40万元增加0.90万元,增加14.06%,增加原因2022年度增加在职人员,为其配备办公设备,增加货物类政府采购采购预算0.9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曾都区妇联联合会2022年初资产总额9.2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74万元非流动资产2.55万元(固定资产原值9.15.44万元,累计折旧12.8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55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6.99万元增加2.30万元,增加32.90%原因一是流动资产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1.32万元,其他收款净额增加3.90万元,二是本年度增加固定资产,按月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固定资产净值减少0.28万元

(九)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2年度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原因是曾都区妇联联合会本年度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曾都区妇联联合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09万元,比上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0.09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与上年比无变化。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曾都区妇联联合会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

公务接待费0.06万元,比上年0.06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与上年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曾都区妇联联合会无公务用车公务车保有量0辆,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曾都区妇联联合会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第三部分 曾都区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此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曾都区妇联联合会2022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妇女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参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妇女综合素质和发展水平提高,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促进儿童发展、保障儿童权益的政策体系更加健全,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儿童优先的社会风尚普遍形成,城乡、区域、群体之间的儿童发展差距明显缩小。儿童在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领域的权益进一步实现,思想道德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年度目标为在新领域建妇联组织,开展“三八”“最美家庭”“金凤工程”“三亮”“贫困母亲帮扶”“残障儿童关爱”“反家庭暴力宣传”“巾帼志愿”“洁美家园”等活动

2、长期目标: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

制进一步完善,妇女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参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妇女综合素质和发展水平提高,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例如:年度培训妇女≥

240人次,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指标。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例如:推进婚姻家庭纠

纷向基层延伸,积极开展家庭美德教育、法制宣传和家事调解服务8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指标。

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例如:全区妇女满意率≥8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指标。

3、年度目标:在新领域建妇联组织,开展“三八”“最

美家庭”“金凤工程”“三亮”“贫困母亲帮扶”“残障儿童关爱”“反家庭暴力宣传”“巾帼志愿”“洁美家园”等活动,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例如:开展两纲系列活

7,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例如:提升妇女整体素质,妇女参政议政人数逐年增加。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知晓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例如:通过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90%,指标设立依据历史经验。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曾都区妇联联合会2022年度共编制4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一)“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项目

1、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主要内容: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妇女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参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2022年预算安排29.00万元,其中:29.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妇女综合素质和发展水平提高,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促进儿童发展、保障儿童权益的政策体系更加健全,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儿童优先的社会风尚普遍形成,城乡、区域、群体之间的儿童发展差距明显缩小。儿童在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领域的权益进一步实现,思想道德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开展两纲系列活动7次,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培训会≥2,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163只,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农村留守儿童≥200对,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提升妇女整体素质,妇女参政议政人数逐年增加。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知晓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提高群众对妇联工作的知晓率95%,指标设立依据历史经验。

(二)“家庭教育五年规划”项目

1、“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主要内容: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数量明显增加,稳定规范专业的指导服务队伍基本建立,公共服务资源供给更加充分。2022年预算安排7.00万元,其中:7.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家庭教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更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最美家庭评选5户,开展家风家训活动≥5次,面向家长、儿童开展法治教育活动≥159次,创建家风家教实践基地≥2个,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提升妇女整体素质,妇女参政议政人数逐年增加。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知晓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通过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90%,指标设立依据历史经验。

(三)“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项目

1、“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主要内容:实施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家庭研究深化行动,构建温馨小家、和谐社会。2022年预算安排5.00万元,其中: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家庭教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更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6次,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活动≥6次,文明家庭选树≥2户,健康家庭选树≥100户,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效果=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群众对活动的满意度98%,指标设立依据历史经验。

(四)“家调委”项目

1、“家调委”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平安曾都建设,积极探索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机制和路径,致力于将各类家庭婚姻纠纷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夯实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保障妇女合法权益。2022年预算安排7.00万元,其中:7.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促进家庭和睦平安、社会的和谐稳定。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各村(社区)全部成立“家调委”、设立“家调室”≥159个,开展反家庭暴力、民法典等宣传活动≥26次,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95%,提高反家暴法群众知晓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群众对活动的满意度98%,指标设立依据历史经验。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