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0
  • 信息来源:曾都区统计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统计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曾都区统计局主要职能为: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按照国家统计制度制定全区统计工作规划、规章和统计调查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组织、领导、协调全区统计工作,对全区统计资料实行统一管理。负责工业、商业、劳资、建筑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农业及国内生产总值核算等专业的月、季、年度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撰写统计分析,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提出咨询建议。负责编辑全区年度统计年鉴,发布统计公报。负责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考核的统计工作。按照国家、市统一部署,在区政府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及各类临时性调查项目,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的统计数据。根据区政府执法责任制规定,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行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监督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负责统计登记和发证工作。指导、监督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负责全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曾都区统计局含二级单位:曾都区地方调查队(挂普查中心牌子)合署办公。有6个行政编制,1个工勤编,8个事业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单位人员7人,临时聘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曾都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389.88万元(上年收入总计509.14万元,同比增加119.26万元,同比增加23.4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1.13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预算收入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比2020年减少119.2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全国七次人口普查进入收尾阶段,项目预算较2020年有所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88万元,项目支出22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1.1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如无,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部门的公用经费15万元,包括办公1.2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40万电费1.05万、邮电费0.05万元、差旅费0.17万元、维修()   0.70万、会议费0.3万元、福利费0.99万元、培训费0.30万、公务接待费0.20万、工会经费0.79万、其他交通费用      4.50万,今年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金额4.5万元、增加比例41.6%,增加原因略有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新增职工导致各项开支增加;二是本年工作任务较去年增加,各项费用开支相应增加;三是考虑年度合理的物价上涨因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2万元,比上年增加27.2万元,增加100%,主要用于货物采购预算,服务预算以及印刷年鉴及月报等费用。增加原因:上年未预算政府采购项目,2021年根据2020年实际支出金额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300平方米;公用车1.,较上年度无变化。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曾都区统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2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25万元,比上年同比减少0.0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2.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一般性支出,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第三部分  曾都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