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1:27
  • 信息来源: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科学技术协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组织开展决策咨询和科技论证服务工作,促进学科发展和经济建设;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境外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抓好科技政策、规章的宣传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愿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管理所属的全区性学会工作;对基层科协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开展决策论让,提出决策建议,进行科技咨询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设2个部()1个事业单位。
人员构成情况
区科学技术协会行政编制1名,领导职数1名。实有行政在职2人,事业在职1人,退休人员1名。

第二部分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收入预算总计112.24万元(上年收入预算总计167.21万元,同比减少54.97万元,同比减少48.9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94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收入较上年减少原因:一是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厉行节约的原则,从年初预算上压缩支出;二是上年科协转移支付资金本年未纳入本年预算。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支出预算总计112.24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67.21万元,同比减少54.97万元,同比减少48.98%)。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科学技术(类)103.2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81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5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2.7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50.5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9.9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6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项目)支出47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支出比2020167.21万元减少54.97万元,减少48.97%,其中基本支出减少6.9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48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科协认真落实上级精神,认真执行厉行节约的原则,从预算上压缩行政运行成本,减少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021年未纳入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94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7.32万元,同比减少41.38万元,同比减少43.13%)其中:基本支出48.94万元,比去年42.32万元增加6.62万元,增加13.52%,项目支出47万元,比去年95万元减少48万元,减少102.13%。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科协机关在职人员正常晋档晋级增资调资,二是增加科普大篷车车辆运行费用支出预算;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科协转移支付资金未纳入本年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及2021年均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及2021年均没有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预算8.64万元,包括:

办公及印刷费1.49万元、福利费0.43万元、工会经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万元、其他交通1.4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91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预算安排的3.42万元增加5.22万元,增加60.42%,增加原因一是增加机关其他交通费用,二是新增加科普大篷车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政府采购总额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万元增加13万元,增加260%,增加原因是增加科普大篷车的运行费采购预算和机关办公费用打印纸等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年初资产总额27.6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万元、固定资产26.37万元),较上年初25.49万元增加2.18万元,增加7.9%,增加主要原因是为机关挂职干部购置办公设备及办公桌椅等。

2021年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业务用车-科普大篷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09万元,比上年0.11万元增加7.98万元,同比增加7254.5%,主要原因是:增加科普大篷车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及2021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09万元,比上年0.11万元减少0.02万元,同比减少22.22%,主要原因是:科协认真落实上级精神,认真执行厉行节约的原则,从预算上压缩行政运行成本,减少公务接待的人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8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增加科普大篷车一辆,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24.98万元增加24.98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第三部分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在预算编报系统里生成,有下级单位的,除生成部门本级预算公开表外,还需生成部门汇总预算公开表,所有预算表需公开在主页面,不得作为附件上传。(预算编审--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编制了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目标1:开展“三下乡”、“科技周”、“科普日”品牌活动。

目标2:推进科普示范学校、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农技协、科普示范企业、科普旅游景区的建设,全面提升创新科普示范工程共创共建共享机制。

目标3:推进院士专家工作建设,成立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从编制情况来看,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反应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

1.开展“三下乡”、“科技周”、“科普日”品牌活动。

 2.推进科普示范学校、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农技协、科普示范企业、科普旅游景区的建设,全面提升创新科普示范工程共创共建共享机制。

 3.开展“科普进万家”大型科普活动,编印10万册科普图书。

 4.开展科普九进活动,组织科普专家学者举办科普讲座,办好社区、农村科普宣传橱窗、网站;完成六面电子LED科普画廊的建设等工作。      

5、推进院士专家工作建设,成立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2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该项目用于区科协科普宣传工作以及协会、学会、基地建设。有效促进曾都科学技术普及领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从项目编制情况来看,该项目支出绩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科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旨在推进院士专家工作建设,切实推动科技、人才、技术、资金向平台聚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引领企业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科普示范学校、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农技协、科普示范企业、科普旅游景区等建设,全面提升创新科普示范工程共创共建共享机制。开展“科普进万家”大型科普活动,投资编印科普丛书发到千家万户。推进院士专家工作建设,切实推动科技、人才、技术、资金向平台聚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引领企业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科普大篷车”项目绩效目标:1.开展“三大品牌”活动。一年一度的“三下乡”、“科技周”、“科普日”是科协的主题活动,也是树立科协形象的品牌活动。2.开展科普九进活动。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乡镇、进农村、进农户、进基地、进协会活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