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3:14
  • 信息来源:曾都区委宣传部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委宣传部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要示:区委宣传部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协调、指导全区意识形态工作,督促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负责指导全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工作,重点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曾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负责全区新闻舆论引导,指导、协调新闻出版部门的工作,对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宣传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和协调;负责规划、部署、指导全区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宣传党组织和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收集和掌握全区各阶层的思想动态;负责指导全区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体育活动,抓好文化市场管理;负责全区对外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对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受区委委托,会同区委组织部管理区直宣传文化干部,指导区直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区直宣传文化部门的局级单位中层正职和二级单位正职干部的管理工作,对局级单位中层副职干部和二级单位副职干部实行备案管理;对镇(办)党委宣传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制定宣传文化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贯彻宣传文化事业发展指导方针,指导、协调宣传文化部门做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曾都区委宣传部机关内设办公室(干部股)、理论和宣教股(区国防教育办公室)、新闻和舆情股、出版股(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明创建股等5个职能股室。
区委宣传部机构人员编制数总计8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曾都区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524.43万元(上年收入总计537.78万元,同比减少13.35万元,同比减少2.4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4.43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524.43万元(上年支出总计537.78万元,同比减少13.35万元,同比减少2.48%)。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499.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0.34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7.5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7.2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26.4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0.54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340.90万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减少13.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0.3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3万元。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略减,保机关运行,压缩开支;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上年项目经费尚有结余结转。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53万元,比去年相比略减,项目支出340.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3万元。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略减,保机关运行,压缩开支;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上年项目经费尚有结余结转。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6.52万元:办公费2.05万元、印刷费0.23万元、咨询费1.00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1.00万元、邮电费0.50万元、物业管理费0.20万元、差旅费1.16万元、日常维修费1.0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14万元、培训费0.65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福利费1.15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以及其他交通费用6.0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2021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52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1.56万元,减少8.62%,主要原因是节约机关运行成本,压缩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8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20%。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12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档案服务2万元,财务服务2万元,法律顾问服务费0.5万元等。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30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2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减少了900元,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相同。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减少了0.09万元,继续压减“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曾都区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12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