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1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大常委办公室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是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的各项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能是:负责代表大会、常委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代表大会、常委会、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研究人大理论、政策,提出人大履行职权的工作建议;起草区人大文稿;协调和组织人大宣传工作。负责协调、保障工作委员会实施调研计划和研究机构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承办常委会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曾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内设7个机构,包括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设3个科)、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挂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挂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代表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区人大机关行政编制为7名,工勤编1名。其中:人大办领导职数2名,人大工作委员会领导职数6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为主任、副主任服务的工勤人员编制另行核定。现实有人员60名,其中在职31名(公务员20名,行政工人11名),退休29名。

第二部分  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1475.11万元(上年收入总计940.38万元,同比增加664.73万元,同比增长36.25%)。其中财政拨款收1065.11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出总计1605.11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016.38万元,同比增加588.73万元,同比增长36.681%)。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424.5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59.47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66.2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54.8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025.6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92.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0.5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项目)支出376万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预算支出比2020年增加588.73万元,同比增长36.68%,其中基本支出增加454.7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34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晋档晋级,人员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镇级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和基层人大活动经费等几项大项目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65.11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40.38万元,同比增加124.73万元,同比增长11.71%)。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在职人员晋档晋级,人员经费正常增长;二是项目支出增加了镇级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和基层人大活动经费等几项大项目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和2021年均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和2021年均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21年本级共有1个行政机关,机关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及印刷费17.56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万元、福利费5.55万元、日常维修费1.41万元、培训费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6万元、工会经费4.44万元公务接待费0.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4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86.17万元增加6.74万元,增加7.3%,增加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采购总额65.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7.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政府采购总额持平。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资产总额470.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38.32万元、固定资产32.52万元),较上年467.16万元增加3.68万元,变化主要原因是流动资产“财政应返还额度”增加。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5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5辆。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说明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和结构,及各项增(减)变化金额、比例及原因。

样式:

2021年曾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89万元,比上年21.12万元减少0.23万元,同比减少1.1%,主要原因是:曾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执行厉行节约的原则,从年初预算上缩减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5.5万元同比减少100 %,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公务接待费0.89万元,比上年1.12万元减少0.23万元,同比减少20.54%,主要原因是:曾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执行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公务接待费人次,从年初预算上缩减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上年2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工作任务加重,在保障工作任务的同时,机关5辆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超过上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曾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曾都区大常委会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责,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工作,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申报完成以下整体目标:

目标1:推动良法善治,在立法工作上寻求新突破

目标2:助力改革攻坚,在务实监督上谋划新举措

目标3: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选举任免工作

目标4:增进民生福祉,在代表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目标5:提升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争取新成效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曾都区大常委会机关共编制8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以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指标可持续性影响指标、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的编制。从项目编制来看,8个项目围绕2021年度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