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9
  • 信息来源: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第一条  根据《随州市曾都区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曾都区委、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曾都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区招商服务中心是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第三条  区招商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我区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区情况拟订全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区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区委、区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区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区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区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市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负责区级招商顾问、招商大使、招商专班及异地商会的联络及服务工作。
(六)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七)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拟订全区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会同有关单位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考核;负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引进督办和服务工作。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区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区招商服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的起草;负责机关党务、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宣传、统战、群团、综合治理、文明创建、计划生育、驻村扶贫、依法行政工作;负责会议组织、秘书事务、信息报送、文电处理、文书档案、来信来访、机要保密、印鉴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接待和其他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投资促进股。负责提出全区招商引资的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全区投资环境报告、优势产业报告、投资指南等有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方面的文件、资料的编制起草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整理、筛选、包装、发布和对接工作,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重大招商活动方案的起草,组织承办并参与国家、省、市和我区举办的投资洽谈会、展览会;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推介、洽谈和协调工作;负责对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合同的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的合规性进行审查备案。
(三)招商服务股。负责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引进工作;负责招商专班和区级招商顾问的联系、协调、服务工作;会同相关单位对重点签约项目和区级重大投资项目的协调服务;承担起草招商引资和投资投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政策、投资环境、投资导向、推荐项目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指导服务;负责外来投资者投诉事项的调查、协调、处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的有关工作;收集整理和分析全区外来投资产业总体概况、发展趋势,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负责曾都招商信息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指导推进全区的网上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网络招商的信息平台作用。
人员构成情况
区招商服务中心核定全额拨款编制8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

第二部分  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336.57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87.02万元,同比增加149.55万元,同比增加44.4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3.57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收入预算总额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变化原因是增加了招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经费12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计336.57万元(上年预算支出总计187.02万元,同比增加149.55万元,同比增加44.43%)。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314.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9.28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5.9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6.5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40.9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17.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47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项目)支出17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283.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159.62万元,增加123.95万元,增加43.71%。增加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工资晋档晋级增加预算,二是2021年度建立招商信息平台,增加“招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经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0年及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0年及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本级单位共有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及印刷费0.83万元、邮电费0.84万元、咨询费0.5万元、手续费0.1万元、培训费0.3万元、差旅费0.5万元、会议费0.3万元、福利费1.03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82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1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55万元。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预算增加1.55万元,增长9%,略有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关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总额4.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1.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2.3万元增加2.22万元,增加49.11%。原因是办公费用品及复印纸纳入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初资产总额37.1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2.61万元、固定资产4.55万元),较上年30.79万元增加6.37万元,增加37.14%,变化原因是流动资产“财政应返还额度”较上年增加。

2021年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23万元,比上年0.29万元减少0.06万元,同比减少20.6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厉行节约的原则,从年初预算安排上降低行政成本。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23万元,比上年0.29万元减少0.06万元万元,同比减少20.69%,主要原因是:招商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厉行节约的原则,从年初预算安排上降低行政成本,压缩公务接待人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无公务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  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曾都区招商服务中心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从编制经济指标来看:1、力争引进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24个;2、实际利用内联资金105亿元以上。从效益指标来看:1、对全区招商引资干部熟悉招商引资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有招商引资工资任务的单位进行督办、考核:2、与第三方机构或者协会洽谈合作,依托第三方机构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建设。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2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即“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招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经费”两个项目:

其中:“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用于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政策、投资环境、投资导向、推荐项目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指导服务;对外来投资者投诉事项的调查、协调、处理工作,配合了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的有关工作;收集整理和分析了全区外来投资产业总体概况、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招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经费”用于招商信息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指导推进全区的网上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网络招商的信息平台作用。有效促进曾都相关领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从项目编制来看,以上两个项目绩效均达到了预期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