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4:28
  • 信息来源: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商业集团总公司是建市设区前原随州市商业局,目前总公司所辖企业10家,主要职责是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继续完善职能、履行职责,在全系统推进企业各项改革、盘活存量资产、确保企业利益不受损失和相关待遇落实,引导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增加商业发展活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商业集团总公司预算单位1个,即:商业集团总公司机关。

目前共有人员60名,其中:在职人员19名(财政供养人员1名,财政拨改制工作经费的人员6人,在二级单位借用人员12名),退休人员41名。

第二部分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 287.21万元(上年收入总计389.25万元,同比减少102.04万元,同比减少2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62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同比上年185.13万元减少6.51万元,因有退休人员去世,奖金及医保减少。其他收入减少95.53万元,依据要求,将开支压缩到最小。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287.21万元(上年支出总计389.25万元,同比减少102.04万元,同比减少26%)。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284.3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18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8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0.8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14.9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52.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7.7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资本性支出2.50万元。

支出同比减少102.04万元,同比减少26%,依据要求,将开支压缩到最小。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4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110.22万元,比去年减少6.51万元,减少3%,主要是有退休人员去世,奖金和医保减少;项目支出55万元,与去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商业集团总公司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商业集团总公司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52.03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68.9安排的减少16.87万元,减少24%,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3万元减少0.5万元,减少16%,尽量压缩开支。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6561.32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初资产总额133.58万元,同比减少12.1万元,减少8%,主要是货币资金为0.02万元,减少1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5.9万元,为其他应收款,同比减少14.3万元,固定资产57.68万元,其中房屋及家具用具无增减,通用设备中增加电脑2台,空调3台,打印机2台。增加2.8万元,增加4%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03万元,同比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0.5万元,同比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比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比持平。

第三部分  曾都区商业集团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表

按要求12个公开表已上传。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不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0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