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4:25
  • 信息来源:曾都区商务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曾都区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商务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政府国内外贸易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区情况制定全区国内外贸易发展战略以及具体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研究提出并指导全区流通体制改革,负责执行商品市场管理的政策,协调指导商品市场发展;制订和实施商品市场建设规划;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促进全区现代商品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参与拟定全区商贸、物流和服务业的有关地方性法规,制定相关实施细则,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
 ()指导全区各类企业的进出口工作;负责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和转报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规和合同、章程的情况;综合协调和指导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具体工作。
()研究拟定全区饮食业、旅店业等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指导、协调管理全区服务贸易工作。
()组织并指导企业执行国家有关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协助有关部门进行产业损害调查、应诉及相关工作。
()负责全区生猪屠宰管理和酒类流通管理工作。
()指导归口管理单位的企业改革、安全稳定工作。
()负责指导全区商务行业的联合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区商务局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对外贸易科(区政府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内贸发展科(市场体系建设科),外资外经科。

第二部分  曾都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707.12万元(上年收入总计706.81万元,同比增加0.31万元,同比增加0.0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7.12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收入比去年增加原因为人员正常增资等。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707.12万元(上年支出总计706.81万元,同比增加0.31万元,同比增加0.04%)。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4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0.99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7.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7.7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5、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类)450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6、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类)191.18万元:主要用于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13.4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19.0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4.6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0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加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24.6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5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等;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 增加外贸出口专项奖励资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7.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12万元,比去年减少16.01万元,项目支出520万元,比去年增长25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等;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 增加外贸出口专项奖励资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资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08万元,包括办公费4.6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0.23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0.26万元、工会经费0.98万元、福利费1.23万元、日常维修费0.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5.58万元、其他费用1.5万元。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0.57万元,同比增长3.08%;其中变化较大的为办公费,较上年增加4.2万元,同比增加1050%。公用经费增加原因为办公费用开支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国有资产较上年无变化。

(九)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商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5.26万元,比上年增加14.9万元,同比增加4138.89%,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计购置一台公务用车。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0.26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同比减少27.78%,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压缩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相同。

公务用车购置费15万元,比上年增15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计购置一台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曾都区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在预算编报系统里生成,有下级单位的,除生成部门本级预算公开表外,还需生成部门汇总预算公开表,所有预算表需公开在主页面,不得作为附件上传。(预算编审--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