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随州市曾都区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1-10 00:00
  • 信息来源:共青团随州市曾都区委员会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团委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收入预算总表
表3:支出预算总表
表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州市曾都区委员会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相关的部门。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负责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全区青少年社会团体工作。
2、宣传、贯彻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并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协助或受区委、区政府委托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负责全区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4、协助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团结。
5、组织全区团员和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工作任务。
6、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7、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会同有关部门搞好青少年报刊读物的发行工作。
8、负责指导全区青年志愿者活动组织、宣传、交流、培训、服务及理论研究。
9、全面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切实做好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团区委机关设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
(一)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
(二)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学少部、统战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团区委机关行政编制为3名,领导职数2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78.46万元(上年收入总计56.14万元,同比增加22.32万元,同比增加39.7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4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4万元,上级转移支付配套资金5万元。
(二)支出总计78.46万元(上年支出总计56.14万元,同比增加22.32万元,同比增加39.76%)。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72.6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4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7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1.6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39.3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4.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35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原因: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9年56.14万元增加2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7.3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5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曾都区团委增加其他收入对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数与去年比增加15万元。主要是增长对青年工作、少工委活动、预防犯罪及志愿者活动经费预算。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6万元,比去年减少7.28万元,项目支出35万元,比去年增长15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减少1人,即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减少;项目支出增长原因曾都区团委组织全区团员和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工作任务,因此增加青年工作、少工委活动、预防犯罪及志愿者活动经费预算。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07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减少0.05万元,同比减少41.7%,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说明:曾都区团委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曾都区团委认真贯彻厉行节约的原则,降低行政成本,压缩公务接待人次。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无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4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0.24万元,增长8%,略有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二是本年工作任务较去年增加,各项费用开支相应增加;三是考虑年度合理的物价上涨因素。 
另外,曾都区团委无下属单位。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编制4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同时对2019年度青年工作、少工委活动、预防犯罪及志愿者活动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该项目用于青年工作、少工委活动、预防犯罪及志愿者活动,2019年团委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社会效应良好,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项目财政资金已达到预期的目标。2020年将进行努力在青年工作、团建组织建设及留守儿童关爱方面做出成效。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0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收入预算总表
表3:支出预算总表
表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