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0-01-10 00: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收入预算总表
表3:支出预算总表
表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组织开展决策咨询和科技论证服务工作,促进学科发展和经济建设;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境外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抓好科技政策、规章的宣传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愿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管理所属的全区性学会工作;对基层科协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开展决策论让,提出决策建议,进行科技咨询服务。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区科协区科协机关设2个部(室):内设2个科室,办公室及学会部、科技普及部。

办公室及学会部
负责机关党务、政务工作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承担文件的起草、信息调研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文书档案管理和信访、保密、议案及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科技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财会工作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纪检、工会、计划生育工作;负责与科协常委、委员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络及慰问工作;参与科技带头人的培养和选拔工作;负责综合性表彰奖励工作;协调、指导科协系统在科技工作者中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
负责组织协调综合性、多学科的重点课题学术交流研讨活动,负责全区性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及相关学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组织管理和日常联络工作;组织全区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奖励活动;开展科技工作者继续教育活动;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科协系统的科技咨询工作;参与知识分子工作和区级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选拔工作;负责科技信息广告的审核;研究全区对外科技合作的政策及规章制度;管理全区对外科技合作协议,审核、协调重要民间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国内外科技援助项目;负责申报出国及赴港、澳、台科技团组。
(二)科技普及部
研究制订全区科普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联系、协调和指导全区科协系统的科普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科普团体和基层科协工作,组织开展社会化、群众化科普活动和科技推广、技术培训工作;负责指导全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建设和发展工作;负责区直属科普示范基地建设管理,指导基层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负责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具体承担曾都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区科协机关行政编制1名,领导职数1名,退休人员1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 167.21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05.33万元,同比增加61.88万元,同比增长58.7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32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67.21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05.33万元,同比增加61.88万元,同比增长58.75%)。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59.3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59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4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1.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66.0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4.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95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9年增加7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47.17万元,增加188.30%,项目支出增加16万元,增加20.25%。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科协机关人员调入2人,调出1人,增加在职人员,工资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二是基本支出增加了其他收入的预算;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科普经费项目经费增长了9万元,主要是新增科普大篷车运行经费纳入2020年预算;二是上级专项转移支付2020年项目经费增长了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任务。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2万元,比去年增长17.28万元,增加68.92%;项目支出95万元,比去年增长16万元,增加20.25%。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科协机关新增1人,增人增资、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增长,项目支出增长主要原因一是科普经费项目经费增长了9万元,主要是新增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经费纳入2020年预算;二是上级专项转移支付2020年项目经费增长了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科技政策、规章的宣传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愿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经费的预算。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1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同比减少0.01万元,同比减少9.1%,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0。 
说明:曾都区科协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比去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科协机关厉行节约,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减少公务接待人次。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1个全额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2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1.44万元,增长42%,略有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2020年实有在职人员3人,比去年增加了1人,导致各项开支增加;二是本年工作任务较去年增加,各项费用开支相应增加;三是考虑年度合理的物价上涨因素。 
另外,下属共有1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87万元,较2019年预算持平。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与上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万元相比减少2万元,减少100%,减少原因是:机关厉行节约,减少了办公用品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编制1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同时对2019年度区科协科学技术普及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该项目用于区科协科普宣传工作以及协会、学会、基地建设。有效促进曾都科学技术普及领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收入预算总表
表3:支出预算总表
表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10:部门专项转移支付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