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商务局2018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18-04-25 00: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商务局
  •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商务局2018年
部 门 预 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政府国内外贸易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区情况制定全区国内外贸易发展战略以及具体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2)研究提出并指导全区流通体制改革,负责执行商品市场管理的政策,协调指导商品市场发展;制订和实施商品市场建设规划;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促进全区现代商品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3)参与拟定全区商贸、物流和服务业的有关地方性法规,制定相关实施细则,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
(4)指导全区各类企业的进出口工作;负责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和转报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规和合同、章程的情况;综合协调和指导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具体工作。
(5)研究拟定全区饮食业、旅店业等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指导、协调管理全区服务贸易工作。
(6)指导归口管理单位的企业改革、安全稳定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随州市曾都区商务局于2004年10月在原曾都区经济贸易局基础上建立,为政府组成部门,主管全区国内外贸易,内设三科一室,即:办公室、内贸发展科、对外贸易科、外资外经科。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区商务局有行政编4个,内设科室3科1室即办公室、内贸科、外贸科、外资外经科。实际在职公务员人数7人,临时聘用2人,退休17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预算收入163.79万元,同比上年768.96万元,减少605.17万元,下降幅度78.7%是因为减少了纳入金库管理的行政性收费收入。其中预算内资金133.79万元、纳入金库管理的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10万元,非税收入2万元,其它资金18万元。
(二)支出总计163.79万元,上年支出总计626.14万元,同比下降462.35万元,同比下降73.84%。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120.8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支出、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4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
3、医疗卫生支出11.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7.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72.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及二级单位人员经费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其他支出83.97万元:主要用于本级项目支出。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18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7年减少605.17万元,因为减少了纳入金库管理的行政性收费收入。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79万元,比去年下降44.92%,下降原因:人员减少;项目支出37万元,比去年下降43.08%,下降原因:本级项目资金减少。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共0.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均为0,公务接待费0.28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0.08万元,与2016年三公经持平,主要是因为我单位减少了两名公务员领导,减少了相应的开支。无公出国(境)费及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万元:办公费0.64万元、水电费0.4万元、邮电费0.4万元、物业管理费0.18、差旅费1万元、维修费0.06万元、会议费0.1万元、购置费0.48万元、招待费0.28万元、取暖费0.1万元、培训费0.3万元、工会经费1.02万元、福利费1.28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76万元,同比减少11万,同比下降158%,主要办公经费减少6.66万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节约办公经费的开支。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由曾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职能编制重点项目绩效目标,也不存在完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和绩效评价。同时2017年度也没有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际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一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7:“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