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0-10-20 13:20
  • 信息来源:曾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说明(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国家、省、市、区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研究拟定全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城乡规划、勘察与设计管理;负责城区明珠路以北至曾都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

3、指导全区城乡建设、市政设施、燃气热力;指导城乡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及城镇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

4、负责城乡工程建设项目(含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工程地质勘测审查和工程报建;管理和监督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工作。

5、综合管理和指导全区的建筑活动;规范建筑市场,负责和管理建筑市场准入、工程监理及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施工安全;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组织协调建设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监督指导各类工程建设定额标准的实施;管理全区城镇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负责城乡建设档案管理;负责建筑节能管理、室内外装饰装修管理、新型建筑材料(包括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推广应用的管理。

6、负责全区住房保障工作和房地产业行业管理;负责管理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和交易市场;负责城镇房屋拆迁管理;负责住房制度改革工作。

7、贯彻执行国家、省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政策,组织科研项目攻关、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开发利用;负责建设行业科技队伍建设、执业资格和各类资质管理,统筹协调行业人才和技能培训工作。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和所属决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政工人事股)、政策法规股、村镇管理股、建筑业管理股、房地产业管理股6个股室。

部门决算组成单位:曾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人员构成情况

人员编制6人(行政编制 6人+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  0 人)

实有在职人数5人(行政编制5人+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 0人)

离退休人数11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851.7万元(上年收入总计2904.42万元,同比减少1583.19万元,同比减少70.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1.7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054.26万元(上年支出总计2514.35万元,同比减少1460.09万元,同比减少58 %)。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1054.2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23.0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7.77万、津贴补贴15.2万、奖金0万、在职五项奖48.96万、住房公积金11.55万、住房补贴0万、社保及医疗保险费29.55万、乡镇工作补贴0万)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6.14万、水电费2.04万、邮电费1.47万、物业管理费1.8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差旅费13.7万、维修(护)费0.32万、会议费1.43万、购置费0万、公务接待费0万、培训费0.35万、工会经费19.49万、福利费0万、劳务费45.54万、印刷费3.08万、咨询费3.4万、其他交通费0.38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6万)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0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0万元等)

4.其他支出1.07元。(主要是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 设备购置费1.07万元等)

决算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19年决算支出比上年减少146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00.54万元,项目支出 减少1561.9万元。基本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奖励工资按新标准发放、新增了人居办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农村危房鉴定服务费等;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4月份环卫保洁职能划至区城管执法局,我单位减少了环卫人员工资支出。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05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56万元,比去年增加100.54万元,项目支出820.7万元,比去年减少1561.9万元。原因: 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奖励工资按新标准发放、新增了人居办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农村危房鉴定服务费等;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4月份环卫保洁职能划至区城管执法局,我单位减少了环卫人员工资支出。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为0。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 原因: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8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4.86 万元,增长8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费增加(主要为定制了农村危房改造标识牌费用及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化建设费用,农村危房改造档案整理服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3.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2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17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3.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各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 2019 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本部门(单位)目前使用办公用房面积1994.16平方米;共有车辆 0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共计820.7万元,分别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配套资金228万元、城镇规划建设经费25万元、小街小巷环卫保洁专项费用567.7万元,以上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全部按规定据实支出,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区建设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绩效自评,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项目支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评分约为90分,等级为优。通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促进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                                                                                                                                                                                                                                

附件:2019年度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支出项目资金共计820.7万元,分别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228万元、城镇规划建设经费25万元、小街小巷环卫保洁专项费用567.7万元,以上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全部按规定据实支出,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019年度预算信息已按要求在曾都区人民政府网上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

四、评价结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经我单位认真自评,2019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得分为96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并按要求及时公开预算、决算、绩效等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上报国有资产报表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并执行良好,在本年度内未出现廉政风险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配套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8万元,执行数为228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已在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达到要求;二是全区农村人居条件得到有力改善,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编制预算时不是很科学

小街小巷环卫保洁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27万元,执行数为567.7万元(其中市级配套资金240.7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城区小街小巷保洁任务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已在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达到要求;二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机构改革,2019年4月份已环卫保洁职能划归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管理。

主要产出和效益:

附件:《2019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小街小巷环卫保洁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9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绩效自评综述: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