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10-20 13:38
  • 信息来源:曾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拟定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大数据、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
    (2)牵头负责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民化。
    (3)负责全区大数据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4)负责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推进工作。
    (5)负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指导和监督工作。
    (6)负责全区部门网站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7)负责12345市长热线区级转办督办工作。
    (8)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情况,全区机构改革,原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更改为公务员行政单位。

3.人员情况,全区机构改革,我局调入3人,调出1人,2019年10月因刘校伶个人原因,调入曾都区养老保险局。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195.82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60.94万元,同比增加34.89万元,增加21.68%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18万元,其他收入9.65万元。

(二)支出总计202.71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65.05万元,同比增加37.65万元,同比增长22.81% )。其中基本支出-人员经费59.58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27.08万元,项目支出116.05万元。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类)202.7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年初预算的人员费用、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59.1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其中:基本工资 14.48万、津贴补贴19.66万、养老保险8.48万、住房公积金9.58万、医疗保险费2.19万。

2.商品和服务支出135.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16.84万、租赁费12万、印刷费4.85万、邮电费8.22万、物业管理费(绿植费用)3.4万、差旅费0.83万、维修(护)费0.13万、会议费0.26万、公务接待费0.09万、劳务费53.12 万、委托业务费27.28万、其他交通费用3.31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3万)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1.58万元。(主要是资本性支出,其中: 设备购置费1.58万元等)

决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

(1)是2019年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增加、职能增加;

(2)是本年度单位人事调动

(3)是2019年度年初预算项目增加。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8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24万元,比去年减少8.43万元,项目支出108.68万元,比去年增加27.36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表总额0.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单位无公务车);“公务接待费”0.09元,2019年公务接待批次2批,来客人数为9人。

2019年本单位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为“因公出国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6万元;“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0万元。

2019年本单位的“三公经费”均在预算范围内列支,较2018年单位“三公经费”均有所下降,总金额下降12.46%,为本年度 “公务接待”支出下降比率。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96万元。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釆购支出总额4.31万元,其中:政府釆购固定资产支出2.73万元,政府釆购服务类支出1.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4个,资金12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对行政服务中心专项经费、市长热线工作经费、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经费、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专项经费四个项目分别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从评价结果来看,行政服务中心专项经费及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经费产出指标均达到100%以上,市长热线项目产出指标达到90%以上,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专项经费项目已按要求实施,现在待付款期,产出指标稍微偏低。                                                                                                                                                                                                                                 

附件:2019年度财政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1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