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10-20 09:14
  • 信息来源: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研究拟定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区直机关节约能源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估考核工作,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3、负责区委区政府机关房产管理,制定房产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区委区政府机关大院内行政用房的基建计划、投资和产权,负责机关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绿化和美化工作;负责机关房屋修缮和水电管理工作,保证机关大院内部电话通讯24小时畅通。

4、组织实施和协调区委区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绿化美化、爱国卫生、交通安全、户籍管理、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5、负责全区公务用车管理,全区党政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服务,负责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6、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机关设6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财务审计科、房产管理科、综合管理科、保卫科、公务用车管理科。

三、人员构成情况

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为1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实有人员55人,其中在职12人,离退休人员28名。聘用人员15名。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及增减情况:

     收入总计1414.81万元(上年收入487.93万元,同比增加926.88万元),收入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纳入了人武部,另外项目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6.54万元,其他收入41.31万元。

支出总计894.09万元(上年支出总计496.34万元,同比增加397.75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纳入了人武部支出,另外项目支出增加。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792.86万元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6.96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33.5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30.7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92.7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0.41万元,津贴补贴42.52万元,奖金2.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万元,伙食费6.43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39万元,住房公积金30.7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92.10万元。其中:办公费8.32万元,印刷费1.83万元,水费41.93万元,电费181.90万元,邮电费1.22万元,物业管理45.25万元,差旅费0.09万元,维修护费93.56万元,租赁费0.22万元,培训费0.16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123.12万元,委托业务费40万元,工会经费4.18万元,福利费23.46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1.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26万元。其中:退休费5万元,生活补助4.26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894.0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52.07万元,同比上年291.6万元增加 60.4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武部的支出;项目支出542.02万元,同比上年204.74万元增加337.2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武部的项目支出。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保有量为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0批、人数为0人。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同比减少1.12万元,同比减少100%。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2019年的公务接待费为零。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基本支出41.93万元,比2018年增加18.18万元,增加46.54%。主要原因是:将人武部纳入本单位决算。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3.24万元。今后要提高政府采购率,应采尽采,主要用于维修改造工程、购买空调、办公家具、电脑、打印机及耗材。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共有12615.46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重点项目8个,资金542.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主要用于:1、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和人大、政协办公楼保安保洁经费;2、支付区委区政府等办公楼及机关大院路灯照明,公共部分水电损耗及5台变压器电损资金缺口;确保区委区政府机关大院正常运转。 同时对2019年度8个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从项目执行的效果来看,该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已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较好,负责区委区政府机关房产管理,制定房产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区委区政府机关大院内行政用房的基建计划、投资和产权,负责机关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绿化和美化工作;负责机关房屋修缮和水电管理工作,保证机关大院内部电话通讯24小时畅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用途,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的使用。

自评打分97分。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 91万元.其中:区“四大家”办公楼保安保洁费46万元;治安管理费9万元;水、电、路、屋面等公共部分维修费14万元,绿化费8万元,清洁工工资及垃圾清运费12万元,档案整理费1万元,会计服务费1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根据《曾都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度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鄂财办绩[2019]105号)要求,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单位整体支出的实际情况,在区财政局的指导下,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规定,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了认真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及区委区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1.负责区委区政府机关房产管理.

2.负责机关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维修维护、绿化和美化、保洁、物业、保安                                                       

3.负责机关房屋修缮和水电管理工作,保证机关大院内部电话通讯24小时畅通。

(二)年度绩效目标

目标1:搞好区委区政府机关房产管理

目标2:搞好机关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维修维护、绿化和美化、保洁、物业保安                                                       

目标3:负责机关房屋修缮和水电管理工作,保证机关大院内部电话通讯24小时畅通。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1、充分准备前期工作。成立了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绩效评价工作。根据绩效自评工作要求,制定了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对绩效评价工作的时间、步骤、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精心组织绩效评价。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绩效评价文件和相关政策依据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绩效评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工作专班按照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搜集相关资料,查阅相关表格,核实相关数据,扎扎实实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3、综合分析自评报告。绩效评价工作专班将采集的自评相关基础数据和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并以预算申报的绩效目标为基础,根据公正公开、分组分类的原则,结合决算数据,对本年度实际的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进行分析,比较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详细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形成自评报告。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次自评通过对部门整体支出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果为优。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19年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整体支出年初预算406.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3.27万元,其他收入23万元。基本支出207.27万元,项目支出199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297.85万元。偏移原因:从2019年将人民武装部、巡察办纳入了本单位核算(预算时不包括在内)。

2、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19年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整体支出894.08万元,资金执行率为100%。偏移原因:从2019年将人民武装部、巡察办纳入了本单位核算(预算时不包括在内)。

3、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为了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办法》和《内控制度》等,对资金的管理职责、资金用途和经费支出程序做出了具体规定。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894.0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52.07万元,同比上年291.6万元增加 60.4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武部的支出;项目支出542.02万元,同比上年204.74万元增加337.2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武部的支出。

1、一是做好了办公区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工作,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确保了办公区的环境清洁卫生。做好综合办公楼基础建设、公共设施维护、维修工作,抓好了办公楼内防虫防害、排水沟清淤排渍等工作。加强了对机关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检查,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放心工作餐。二是招标了专业的物业、保安和绿化维保单位,让干部职工享受专业、安全的服务。三是加强水电服务工作,确保机关水电正常供应,尤其是在寒冬和酷暑的极端天气情况下,实行水电工全天候值班制度,对区委区政府综合办公楼供水供电设施出现的问题及时维修,年均水电维修达480多次。四是加强了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机关治安稳定,坚持了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年均接待上访人员数千名,保证了重大节假日和日常办公楼的安全、稳定。

2、以示范创建为引领,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一是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开展“十三五”中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颁布以后,我局及时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翻印150册发放到各部门,并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区公共机构节能周宣传工作。二是抓好创建国家级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一)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根据招商工作实际需要,设计建立适用的、合理的绩效指标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实现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2、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3、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审批,严格执行预算,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不随意变更预算项目、超预算安排支出。

(二)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根据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支出的差异,合理、精准地编制下年度预算。

(三)拟公开情况

通过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将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2019年度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附后)

2019年度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

2020.4.25



总分:

98

单位名称

随州市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基本支出总额

352.07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542.02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A/B)

得分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406.27

894.08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目标(80分):

产出指标

(50分)

履职尽责

数量指标

搞好区委区政府机关房产管理100%

搞好区委区政府机关房产管理100%

10

数量指标

搞好机关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维修维护、绿化和美化、保洁、物业保安  100%

搞好机关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维修维护、绿化和美化、保洁、物业保安  95.5%

9

数量指标

及时搞好机关房屋修缮和水电管理工作,保证机关大院内部电话通讯24小时畅通。

搞好机关房屋修缮和水电管理工作,保证机关大院内部电话通讯24小时畅通。

9

质量指标

全年完成项目安全无投诉

0投诉

20

效益指标

(30分)

履职效益

经济效益

控制成本不超预算

控制成本不超预算

15

社会效益

倡导节能减排

倡导节能减排

15

约束性指标

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

合规性

不设权重,酌情扣分,如出现审计等部门重点披露的问题,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评价总得分不得超过70分。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约束性指标以负数记分。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2019年,为履行保障和服务职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设立了7个常年性项目预算:1、“四大家”办公楼物业费46万元;2、治安管理费15万元;3、垃圾清运及清洁工工资20万元;4、水、电、路、房屋维修费25万元;5、公共部分水电费缺口80万元;6、绿化费8万元;7、改革遗留问题经费5万元;共计:199万元。我们的年度绩效目标是: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履行职能,为区委区政府机关和干部职工提供了更有力的后勤服务与保障。

(二)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包括资金结构、投向、用途、分配方式、结果等相关情况,常年性项目说明年度情况,延续性项目说明周期情况)。

1、“四大家”办公楼物业费46万元是依照合同金额测算,主要用于清洁用品及保安、保洁人员工资。

2、治安管理费15万元;主要用于我中心5名保安人员工资及安全设施维修。

3、垃圾清运及清洁工工资2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区政府机关大院垃圾转运及清洁工工资。

4、水、电、路、房屋维修费25万元;主要用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和区政协办公楼小型修膳费用;机关大院小型公共设施修膳费用;机关大院破损路面小型维修费用;机关大院供水、供电管线破漏小型维修费用。

5、公共部分水电费缺口8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和区政协办公楼公共区间水电缺口;区委、区政府大院变压器损耗;区委、区政府大院路灯消耗;区委、区政府大院供水、供电管网漏损、线损。

6、绿化费8万元;主要用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和区政协办公楼环境绿化美化;机关大院绿化更新、添置,提档、升级;绿化植物、灌木管理和修剪;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

7、改革遗留问题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两名土地带工退休养老金。体现组织温暖,使我中心两名土地带工人员能幸福的安度晚年。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1、充分准备前期工作。成立了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杨俊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周加敏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绩效评价工作。根据绩效自评工作要求,制定了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对绩效评价工作的时间、步骤、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精心组织绩效评价。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绩效评价文件和相关政策依据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绩效评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工作专班按照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搜集相关资料,查阅相关表格,核实相关数据,扎扎实实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3、综合分析自评报告。绩效评价工作专班将采集的自评相关基础数据和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并以预算申报的绩效目标为基础,根据公正公开、分组分类的原则,结合决算数据,对本年度实际的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进行分析,比较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详细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形成自评报告。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次自评通过对部门项目支出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自评得分 98 分,自评结果为优。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19年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19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99万元,其中:“四大家”办公楼物业费46万元;治安管理费15万元;垃圾清运及清洁工工资20万元;水、电、路、房屋维修费25万元;公共部分水电费缺口80万元;绿化费8万元;改革遗留问题经费5万元;项目支出199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99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19年曾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项目支出 199万元,资金执行率为 100 %。偏移原因:项目支出没有偏移。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为了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办法》和《内控制度》等,对资金的管理职责、资金用途和经费支出程序做出了具体规定。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894.0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52.07万元,同比上年291.6万元增加 60.47万元,项目支出542.02万元,同比上年204.73万元增加337.29万元,因为2019年临时纳入了人武部、巡察办、烈山宾馆支出,为了加强核算,将他们单独列入项目支出中;另外交2017-2019年房产税60136.35元,收回珍珠液酒店补偿款210000元,区委办等办公楼亮化362389.8元也包含在项目支出中。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一是做好了办公区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工作,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确保了办公区的环境清洁卫生。做好综合办公楼基础建设、公共设施维护、维修工作,抓好了办公楼内防虫防害、排水沟清淤排渍等工作。加强了对机关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检查,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放心工作餐。二是招标了专业的物业、保安和绿化维保单位,让干部职工享受专业、安全的服务。三是加强水电服务工作,确保机关水电正常运转,尤其是在寒冬和酷暑的极端天气情况下,实行水电工全天候值班制度,对区委区政府综合办公楼供水供电设施出现的问题及时维修,年均水电维修达480多次。四是加强了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机关治安稳定,坚持了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了重大节假日和日常办公楼的安全、稳定。

2、以示范创建为引领,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一是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开展“十三五”中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颁布以后,我中心及时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翻印150册发放到各部门,并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区公共机构节能周宣传工作。二是抓好创建国家级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一)下一步改进措施,包括项目整改和绩效目标调整完善等相关内容。

1、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根据招商工作实际需要,设计建立适用的、合理的绩效指标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实现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2、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3、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审批,严格执行预算,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不随意变更预算项目、超预算安排支出。

(三)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根据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支出的差异,合理、精准地编制下年度预算。

(四)拟公开情况。

通过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将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2019年度XX项目绩效自评表(附后)
















区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2019年决算编报说明

区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2019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曾都区区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实有车辆34辆,应急公务用车与综合执法用车平台合并运行,实行车辆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充分保障曾都区级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应急公务执法执勤工作用车需求。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区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为区委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个,“以钱养事”岗位2个。中心设3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财务室、调度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人,实有在职人数 30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2人,以钱养事岗位2人,劳务派遣司勤人员26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计328.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7.78万元。比上年302.18万元增加26.76万元,增加了8%,原因是公车运行维护费成本增加。

(二)2019年支出总计325.32万元,2018年支出301.01万元,增加了24.31万元,增加了8%,原因是公车运行维护费成本增加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6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5.42万元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6.2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1.9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59万元、津贴补贴0.25万元、奖金0.2万元、绩效奖0万元、伙食费8.32万元、年金1.36万元,住房公积金6.22万元、社会保障4.0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3.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4万元、印刷费0.04万元、水电费0万元、邮电费0.2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78万元、公车购置费34.7万元,差旅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购置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工会经费0.51万元、福利费0万元、劳务费186.6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其中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0万元、医疗保险费支出0万元。

4.其他支出0万元。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32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5万元,项目支出302.17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15.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15.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78万元,公车购置费34.7万元,公务用车新购置数2辆及保有量32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数。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房屋面积共有 50 平方米;共有车辆3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2辆。

二、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 2个,资金 302.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从评价情况来看,自中心运行以来,充分保障曾都区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应急公务执法执勤工作用车需求。保障中心在公务用车的运行费用支出上有严格规章制度和审核审批手续,尽量降低运行成本。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初步统计车改后公务交通费用节支率达到了6%左右,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的使用。

行政参公公车改革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2.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6%。主要产出和效果:充分保障曾都区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的正常公务出行,最大力度降低运行成本。初步统计车改后公务交通费用节支率达到了6%左右,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的使用。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4.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小轿车2辆34.7万元、汽车加油11.2万元、汽车保险5.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今后要提高政府采购率,应采尽采,主要用于更换小车、小车加油、保养、维修、保险、购买办公家具及耗材。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2万元(档案整理费1万元,会计服务费1万元。)

第四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6: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