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10-20 08:29
  • 信息来源: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
  •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表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表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表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组织开展决策咨询和科技论证服务工作,促进学科发展和经济建设;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境外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抓好科技政策、规章的宣传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愿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管理所属的全区性学会工作;对基层科协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开展决策论让,提出决策建议,进行科技咨询服务。
二、部门和所属决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区科协机关设2个部(室):

(一)办公室及学会部

(二)科技普及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人员编制 2 人(行政编制 1 +工勤编制 0+事业编制 1 人)

实有在职人数3人(行政编制 2 +工勤编制 0 +事业编制 1 人)

离退休人数  1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112.17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10.89万元,同比增加1.28万元,同比增加1.1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17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18.18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13.35万元,同比增加4.83万元,同比增加4.26%)。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科学技术支出(类)100.2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6.49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3.4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8.0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51.5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7.93万、津贴补贴7.54万、奖金在职五项奖18.14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67万、调出人员职业年金缴费2.82万、住房公积金8.02万、医疗保险费3.43万)

2.商品和服务支出3.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购置费0.42万、公务接待费0.03万、工会经费1.33万、福利费0.6万、其他交通费用1.27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退休经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0万元等)

4.其他支出62.83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其中: 设备购置费0万元等)

决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19年决算支出比上年增加4.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0.2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5.38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增加2人,调出1人,增加流出人员职业年金做实部分支出、留入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部分项目资金未在年底支付。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1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35万元,比去年增加20.22万元,项目支出62.83万元,比去年减少15.38万元。原因: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增加2人,调出1人,增加流出人员职业年金做实部分支出、留入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部分项目资金未在年底支付。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0人;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车购置费0,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0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1批次、人数4人。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0.04万元相比节约0.01万元,同比减少25%. 原因:是曾都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三公”开支而有所节约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87 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3月调入调出增加1人,经费增加。机关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人员编制数量增加,曾都区科协积极响应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 “三公”支出基本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了日常工作任务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42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年初调研规划、制定工作目标、年中加强绩效管理工作,同时严格对资金使用的审核审批工作,抓好项目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项目达到预期的项目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经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认真自评,评价情况来看,在日常工作中指导我们规范办事,加强了我单位绩效意识,同时也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部门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支出都实行先预算再支出,项目经费专款专用,无挪用滥用资金现象。根据《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评分,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88分。通过这次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我们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社会效益指标难以量化,评价难度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探索设置更加科学、可量化考评的绩效指标:二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要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预算要结合本部门的年度目标、发展计划、职责,要确保部门预算编制真实、准确、完整,切合单位实际。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2019年度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年初加强制定项目规划,年中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制度规范健全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2019年度具体工作

1、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组织动员各方资源联合开展科普校园行动。围绕素质教育,区科协、区教育等部门充分发挥科技教育特色学校,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以及科技辅导员的作用,开展了学校科技节、科技周、科普日、红领巾科技小社团、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开展科普专家巡讲、科普大篷车巡展、校园科普日等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二是开展富有创意的科技社团。实验小学等校开设了机器人社团,实验中学开设了电子科技社团,东关学校顺应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搭建创客舞台,创办3D打印创意工作坊,将美术课堂和3D打印结合,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欢迎。三是开创特色科学实践活动培植科学素养。实验小学、东关学校和何店镇浪河小学等学校进行“太空种子种植实验”活动,培养学生的观察、体验能力,激发科学兴趣。四是开展青少年科普联合行动。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开展戏曲进校园53场次,辅导课100余次,戏曲讲座30个,受教学生6万余次;区妇联、区民政局、团区委等单位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成立“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中心”8个, “四点半学校”20个。

2、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富有成效。

一是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区委组织部、区科协、区农业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积极实施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程”、“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电商骨干专题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等,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青年妇女、农业生产专业户、科技示范户、农村经济组织带头人的培训,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2019年曾都区食用菌协会、博裕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分别在府河、万店、何店进行食用菌、生态养殖技术培训。二是深入推进科技示范推广工程。区科协以创建科普示范镇(办)、村(居),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优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为载体,以带动农民科技致富为目标,开展了科普示范创建活动。组织科普惠农服务站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农村传播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组织省级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食用菌栽培与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技术合作互助小组,带动周围农户1万余户。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下乡和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卫健局等部门和单位,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采取设立宣传咨询点,发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向广大农民进行科学普及宣传活动,提高他们的科技意识和专业技能。

为三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了“聚才曾都”计划、“炎帝人才”计划。开展了随州市科技创新模范人物选树活动,许贤超、张小伟、文敖、聂明、黄文博为随州市科技创新模范人物。

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行动,建设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科普学校、科普惠民社区、科普示范农技协、科普示范企业、科普旅游景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五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2: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3: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4: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6: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7:部门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表

8:部门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