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城区:68个口袋公园兜住居民的“小幸福”
  • 发布日期:2023-08-17 16:2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孩子们在小龙湾“口袋公园”快乐玩耍

炎炎夏日的傍晚,热浪袭人,走进曾都区北郊街道黄龙社区小龙湾口袋公园,青葱的树木、七彩的道路、休憩廊架等便民设施配备齐全……孩子们追逐嬉戏、欢呼雀跃,老人们围坐一起、互道家常,呈现出一幅幸福美好的生活图景。
    “家门口建起了口袋公园全家都很高兴,现在每天都带孙子在这里玩耍,生活更安逸了!”黄龙社区三组居民卜文秀说,“新建成的小龙湾口袋公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每天晚上7、8点钟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
    黄龙社区三组位于清河路西端,共217户509人,是典型的城中村。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社区通过召开场子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民意,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经过20多次场子会、恳谈会,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征求意见60余条,建设全龄友好型“小龙湾”口袋公园文化小广场成为共识。去年年底,通过上级支持、社区出力、居民自筹三方合力筹集资金160余万元,对近4000平方米的小龙湾基础设施进行改造。
    道路硬化刷黑、人行道铺设、路灯亮化、立面文化宣传……如今的小龙湾,立面墙上彩绘着黄龙社区的变化,家家门前干净整洁栽满绿植,公共座椅、健身器材摆放在彩虹地面上,绵延的小巷不时有着亮眼的小风景。
    据了解,随州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党员干部走访调研1.7万余人次,与1056个城市住宅小区党支部“结对子”,聚焦居民反映公共活动空间少的问题,积极对接省、市实施民生工程,坚持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口袋公园”建设,在原有边角地、闲置地规划城区“口袋公园”,目前随城已建成口袋公园68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