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纪委监委一线走访解民忧
  • 发布日期:2023-09-13 16:2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自从1路公交线路延长了,我们职工现在交通出行都很方便!”9月4日傍晚,曾都经济开发区裕民大道沿线企业职工陆续离厂,在各站点排队等待1路公交,10分钟内就有一趟。
    裕民大道沿线共有15家企业、2000余名职工,仅有1路公交能满足出行需求,厂区附近仅设一个站点,一些企业职工需要步行一两公里才能坐车。“晴天还好,一下雨,从站台走到厂门口就淋一身水。”“我平时骑共享电动车上下班,但这边没有还车点,也得走一段路。”前不久,曾都区纪委监委深入各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一些企业职工提出了“出行难”问题。
    了解到该情况后,该区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开发区与区城管、城投等单位对接,并同公交公司、共享电动车运营商联合协商,延长公交线路、增设共享电动车停放点位5个。目前,1路公交线路延长至康牧专汽,新增1台接驳车辆进行中转,从四通集团至康牧专汽循环运行;共享电动车在企业门口整齐摆放,为路边添了一抹亮眼蓝。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建立委领导班子成员“点对点”包联服务机制,通过定期走访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主体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选设8个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监测点主要负责人为营商环境监督员,企业可扫码反映税收政策、厂房扩建等困难,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有效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走访调研20余次,发现并查处问题7个,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起,扫码收集并正协商处理问题7个。
    事由民评,服务好不好,企业群众说了算。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司法局定期开展涉企司法执法案件质量专项评查,督促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建立健全区、镇、村三级联通群众评价机制,在各便民服务场所开展政务服务“群众评”,引导群众“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做好“一月一档”评价台账,条条跟踪督办落实。截至目前,收集窗口服务“群众评”数据3700余条,满意率达9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